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江西南昌新建喊话在外青年返乡抗洪-江西又一地喊话青年返乡抗洪

江西南昌新建喊话在外青年返乡抗洪-江西又一地喊话青年返乡抗洪

江西南昌新建喊话在外青年返乡抗洪

江西南昌新建喊话在外青年返乡抗洪

掌中九江发布了《江洲告游子书:返乡抗洪保护家园》之后,7月13日,江西省会南昌市新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在掌上新建发布了《致新建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致新建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全文:

亲爱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鄱阳湖顶托和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全区滨湖地区水位快速上涨,多个站点水位创历史新高。Ⅲ级应急响应、Ⅱ级应急响应、I 级应急响应……洪魔肆虐,家园告急,全区防汛形势正面临严峻考验。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吹响了抗洪抢险、保卫家园的冲锋号角,区领导包片负责、一线指挥,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解放军官兵、应急救援队伍、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前线,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全员上阵,巡堤查险、清杂清障、抢险救援、转移群众,他们用血肉之躯、担当双肩,筑起一道道保卫家园、抗击洪魔的钢铁长城。

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不论你们是在外打拼、创业奋斗,还是在本土勤劳致富、努力拼搏,新建母亲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你们,给予你们最强大的力量支撑。当洪魔侵袭着我们美好的家园,我们相信,每一位新建人都在深深凝望、时刻关注。当下,家乡的干部和群众每天都在超负荷战斗,面对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任务重,他们虽然很疲惫,但是从来不说苦、不喊累,依旧坚守一线、顽强作战。因为他们知道,洪水的身后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他们的身后是70万新建人民的强大支撑!他们在坚守,他们更在期盼你们的加入,与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守护母亲的和谐安宁!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肺炎冠疫情,我们没有退缩、勇敢面对,上下同心、团结共进,用实际行动与病魔抗争,取得了重大胜利。面对依旧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我们更不会害怕,更不会置身事外,每一个新建人都会挺身而出,听从家园的召唤,全力投入这场前所未遇、非战不可、必将胜利的防汛攻坚战、人民战、持久战!

在此,我们强烈号召,全区父老乡亲和在外奋斗的乡梓们,立即集结、迅速行动,投入到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克时艰,一起保卫生我养我的新建家乡,共同迎接最终的胜利!

新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1年7月13日

相关资料:九江江洲镇致信在外乡亲

7月10日,江西九江江洲镇致信在外乡亲,呼吁江洲在外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据了解,江洲在家常住人口仅7000余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据中国新闻网,截至11日晚间,已有两千余名江洲青壮年专程返乡抗洪。

江西鄱阳问桂道圩决口合龙

连日来,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岸的鄱阳县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近十天平均降雨量高达324.4毫米。鄱阳湖水系昌江流域水位上涨,发生超20年一遇洪水,导致鄱阳县问桂道圩堤于7月8日晚间20时35分左右发生漫决,导致15000多亩耕地,6个村庄被淹,上万名村民转移。10日12时起,400余名抢险人员开始封堵作业,经三天三夜的努力,13日晚,江西省鄱阳县的问桂道圩决口封堵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据了解,抢险人员已经连续奋战83个小时,为了早日封堵,实行两班倒。汗水泥巴混在一起,让他们的衣服增加了重量。十几个小时下来,他们的体力严重透支,换班时,每个人几乎都是在拖着两条腿向前挪动,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

关于江西南昌新建喊话在外青年返乡抗洪-江西又一地喊话青年返乡抗洪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江西南昌新建喊话在外青年返乡抗洪,江西又一地喊话青年返乡抗洪)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