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2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12号台风实时位置

12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12号台风实时位置

12号台风实时位置

12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

时 间:1日 10 时

命 名:“白海豚”,Dolphin

编 号:2012 号

中心位置:暂无数据

强度等级:暂无数据

最大风力:暂无数据

中心气压:暂无数据

参考位置:暂无数据

风圈半径:暂无数据

预报结论:暂无数据。

东北遭遇台风三连击 农业部门预测粮食不会大幅减产

中央气象台消息,随着今年第十号台风“海神”继续北上,预计9月7日夜间至8日凌晨台风将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并带来大风和强降雨。

这是两周时间内,东北迎来的第三次台风。自8月26日起,台风“巴威”和“美莎克”接连来袭,致使东北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多一倍以上,黑龙江南部、吉林中西部偏多4倍以上,为历史少见。

正值玉米生长、水稻灌浆的关键时期,台风过境后一些农作物大片倒伏的视频也引发网民关注。据吉林日报消息,台风“美莎克”令吉林全省玉米倒伏比较普遍,但水稻的倒伏不到10%,对水稻的影响较小。

针对倒伏造成的粮食减产问题,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永林在9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答复:倒伏不等于成灾减产,更不等于绝产。根据实地踏察的情况,台风对粮食产量形成的影响偏小。

“一是作物长势基础较好。当前玉米果穗已进入蜡熟期,成熟度达到90%以上,已经具备抢收条件。二是玉米折断率较低、果穗着地比例不高,能够保持通风和散墒。很多倒伏玉米下面能跑兔子。”张永林解释。

另一个受灾大省黑龙江仍在统计相关数据。据黑龙江日报消息,台风“美莎克”已造成黑龙江省内10个市的55个县受灾,受持续的降雨大风天气影响,多市玉米、水稻等农作物出现严重倒伏现象,部分地块雨水倒灌农田,棚室、裸地蔬菜被淹。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秋粮和粳稻主产区,也是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全国秋粮种植面积约12.84亿亩,秋粮占全年粮食比重的四分之三。2021年东北三省玉米种植面积约2亿亩,占全国比例超30%。

受此影响,大连商品交易所周一开盘后,玉米期货价格在跌势中强势反弹,一举突破2300元/吨大关,全天涨幅超过2%。不过,减产预期暂时还没有传导至现货市场,9月7日大部分地区玉米价格维持平稳。

当前如何开展生产自救,是农户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会同农业专家,制定了抗灾救灾8项措施。主要措施包括:对于倒伏较轻的,可以顺其自然;倒伏较重但没有完全贴在地面的,不提倡扶起,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同时造成成本增加;对于果穗已经着地的,应采取措施保证果穗离地避免霉变发生;大面积倒折阻断后期产量形成的,可根据情况用作青贮或其他用途,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目前,第十号台风“海神”已由强台风升级为超强台风,强度超越“美莎克”的巅峰强度,成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今年以来的“风王”。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台风“海神”自我防御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各项部署,及时收听收看预警信息,掌握防灾自救知识,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平安度汛。

17级风王“海神”停编!96W台风胚胎又来了,11号台风红霞快了?

9月西北太平洋地区的“风王”海神停编了,根据公开科学报告指出,“海神”已经在我国吉林省境内变性为温带气旋,所以影响将逐步减少。减少并不意味着结束,所以大家还需要继续注意,我国东北地区仍有较强风雨。

该台风也是连续第三个影响我国的台风,前面8号台风、9号台风都相继影响了的,所以东北今年面临的台风还是非常罕见,在接下来大家需要多多注意雨水的发展就行,我们从风云卫星图像也可以看到,在东北的大范围地区,依然有残余的影响,最强阵风部分地区依然可以达到7级,而降雨主要分布在辽宁东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最强的雨水量是分布在吉林和黑龙江等地,局部还有暴雨,从预报图像我们也可以看到,主要的集中区域就是吉林,大于50毫米的累计雨水量区域是清晰可见,一定要对农作物做好防御,前两个台风的影响相对比海深影响大很多,不少的报告已经说了有很多农作物都受到了影响,所以大家多多注意下。

整体上来说,这个台风的主要影响区域是在日本,韩国等地,因为这是主要的靠近地带,虽然我国东北地区历史首次出现了半个月左右遇到的3个台风情况,但是海神的影响小了很多。海神巅峰17级的时候都是离我国相对较远,这就是10号台风海神的情况。

17级西北太平洋年度风王“海神”停编之后,西北太平洋并没有消停,新的台风胚胎又出现了,所以真的是一个接一个,这会不会发展成为2021年的11号台风“红霞”呢?我们来看看情况,新编码的台风胚胎为96W,中心位置位于17.0N 166.0E,最大风速为15 kt,最小中心压力为1008 hpa,所以从基础的情况来看,这个台风胚胎暂时不强,从卫星云图来看,暂时也处于较弱的状态。所以不会那么快形成11号台风“红霞”,同时根据GFS的模拟数据显示,这个台风胚胎也将持续处于“波动”状态,预计在西北太平洋中部地区的时候,就可能处于消失。

所以暂时从GFS的情况来说,96W虽然出现了,但是要发展成为2021年的11号台风“红霞”的概率还是极低的,从欧洲数值中心中心的模拟数据来看,也不太可能起来,所以今年的11号台风“红霞”可能还要延迟。当然如今的海洋区域热带扰动倒是不少,低于区域非常多,不排除后期可能演变一个台风。而我国预计在未来11-20天,西北太平洋面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从数据上来说,也不太可能快速出现台风。同时大家可能在GFS的模拟之中看到这样的一个情况,那就是在GFS的模拟情况之下,位于日本近海地区似乎有台风发展出来的迹象,是这样吗?

但是从模拟情况来看,这有点像是温带气旋发展起来的低压系统,并且是从我国传播出去的,所以在9月15日看到形成999hpa气压值,也不太可能是台风,而是一个温带气旋。当然具体的变化我们也只能继续观察,因为海洋区域的变化较大,暂时96W演变成为11号台风红霞的可能性不大,后期如果出现了我们也再来看看,暂时西北太平洋地区就是这样。

而96W虽然属于远洋台风胚胎,大家也不用担心会发展出新一个超强台风。当然9月还是属于台风的活跃期,我们需要注意改变,并且是“典型”的秋台风,虽然数量可能不会太多,但是影响可能不亚于其他的台风,这就是大概情况。

同时最后我们说下9月的台风趋势,根据科学报告指出,预计整个9月,海洋区域可能有6~7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 5个偏多,其中,2~3个登陆或影响我国沿海地区,较常年同期 1.8个略偏多,所以数据量很大。但是从如今的情况来看,9月还是很难突破7个,严格的来说,如今就只有10号台风海神是在9月出现的,所以最多还有6个台风出现,这个概率是相对较低,从GFS和EC的情况来看,暂时也不会有任何台风出现。最多就是温带气旋和热带扰动发展较多,这就是大概的情况,后期如果出现变化我们再来说明下。

关于12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12号台风实时位置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12号台风路径图实时发布,12号台风实时位置)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