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决胜法庭铁力结局! 决胜法庭铁力是好是坏!

决胜法庭铁力结局! 决胜法庭铁力是好是坏!

决胜法庭铁力结局!

上映近一个月的法治剧《决胜法庭》,已经圆满收官。此时应该有不少的观众,已经通过收看电视直播的追剧方式,欣赏到故事的大结局。窃以为,这样的故事结局,对于剧中的绝大多数角色来说,已经十分圆满了。

从2月2日上线至今,《决胜法庭》凭借着喜人的收视率和网络热度,一直是同期上线剧集中的佼佼者。然而当《决胜法庭》的评分出炉之后,不足6分的低评分,又一下子将《决胜法庭》推上了风口浪尖。平心而论,《决胜法庭》的整体剧集质量尚可,虽然无法达到佳作的级别,但也绝非烂片之流。而《决胜法庭》的评分之所以如此之低,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中期剧情拖沓的缘故。

在铁荣光一案结束之后,剧集用大量的篇幅,描绘了高剑、马力行、铁力等主要角色的个人情感纠葛。而这一部分内容,对于主线剧情起到的推进作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不客气的说,即使略过这一部分剧情,也丝毫不会影响到观众,对主线故事的了解。而正是这一部分剧情,拖慢了整部剧集的叙事节奏。

纵观整部剧集的故事线,除了涉及个人情感纠葛这部分故事情节之外,其他剧情的叙事节奏非常紧凑。而正是这种紧凑的叙事节奏,让观众在追剧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相当强烈的紧迫感。只可惜剧情发展到中期之后,高剑等角色的个人情感纠葛,将这种紧迫感撕裂,导致剧集的整体叙事节奏放缓。由快到慢的叙事节奏变化,难免会让观众产生抵触的情绪,而观众因此而为整部剧打出了低分,也是情有可原的。

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关于《决胜法庭》的个人观感,而接下来还是聊一聊故事的结局。整体来说,故事的结局相对让人满意。恶有恶报,身为幕后老板的叶龙恩,终将接受法律的审判。而诸如铁荣光、丁宏、蓝和培这样的恶人,也都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唯一让人觉得惋惜的角色,就是为了查清事实真相,把自己都陷了进去的铁力。

铁力这个角色,即使为了查清事实真相,甘愿与蓝和培等人为伍,其内心也仍旧是一个善良且富有正义感的人。从他回归江东之后的种种表现来看,他依旧相信法律的公正,并且也愿意为自己种种的不法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马刀曾数次想要让他离开江东,都被他婉言拒绝,而他也曾有机会亲自向叶龙恩报仇,但最终却控制了自己的冲动。由此可见,铁力这个角色的身上,仍然拥有人性善良的一面。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铁力的克制,以及内心人性的善良,为他换来了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虽然他身陷囹圄,然而在囹圄之外,却有一位善良的女子,等着他平安归来。在故事的最后,我们虽然没有等来高剑和傅小柔的爱情,但是铁力和叶紫瑶之间,为彼此默默付出的真挚感情,却也足以打动很多观众。

文/有度

关于决胜法庭铁力结局! 决胜法庭铁力是好是坏!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决胜法庭铁力结局,决胜法庭铁力是好是坏,)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