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苦菊怎么做好吃 苦菊别再凉拌,教你饭店最火的做法

苦菊怎么做好吃 苦菊别再凉拌,教你饭店最火的做法

苦菊怎么做好吃

秋干气燥多吃苦菊,拌点面粉上锅蒸,比凉拌还好吃,没吃过的试试!

苦菊跟苦瓜一样,同样有一个“苦”字,可是苦菊却比苦瓜要好吃太多,若是生食也只是微微的苦味儿。平日里,我们最常见到的苦菊应该出现在各种蔬菜沙拉中,不仅因为苦菊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减肥健身佳品,而且苦菊含有多种氨基酸,各种氨基酸比例均衡,因此构成丰富的优质蛋白,同样作为绿叶蔬菜,苦菊还含有丰富的钙、铁、锌、锰等微量元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甚至超过菠菜,多食苦菊对于秋季增强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是秋干气燥清热去火的最佳美食。

苦菊凉拌清脆爽口,可是我们这里人却喜欢另外一种吃法,这种吃法在各大饭店都是必点的招牌菜,比凉拌苦菊还好吃,每次上桌一盘子都不够吃。徐州人喜欢吃蒸菜,各种蔬菜诸如芹菜叶子、莴苣叶子、胡萝卜、土豆,都可以用来蒸,蒸好的菜拌上蒜泥醋汁,开胃爽口。而苦菊不仅营养价值高,价格还便宜,2块钱的苦菊就可以蒸上一大盘了。

做蒸菜,最重要的是口感,蒸出来的菜坨成一团不好吃,湿溻溻的不好吃,那么今天若愚妈妈就跟大家分享做蒸菜的小技巧。

【面蒸苦菊】

食材:苦菊2颗,面粉适量,大蒜、米醋、香油、辣椒油适量。

【具体做法】1、准备两颗苦菊,两颗苦菊就可以蒸上一大盘了。

2、苦菊去根,冲洗干净,摘去黄叶,放在漏勺上面控干水分。急着做就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3、晾干水分的苦菊,开始加面粉,面粉要多次少量往里加,加一次用手翻拌均匀,但是不用揉搓,面粉的量能让苦菊均匀地滚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就行了。

4、多功能升降锅开始烧水,这个锅是用来吃火锅的,因为有升降功能,所以蒸东西也是很方便。

5、蒸笼垫上油纸,将拌好的苦菊放在上面,放的时候抖散掉多余的面粉。水开之后将中间的升降柱子按上升键升上去,将蒸笼放进去。

6、盖上锅盖,大火蒸5分钟。苦菊很好熟,不需要蒸太久。

7、蒸好的苦菊迅速倒入盘中,用筷子抖散开。大蒜切末,挤入一勺米醋、一勺香油、适量辣椒油拌匀,倒进去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是不是特别简单呢?秋天多吃蒸菜营养健康不上火,没吃过的不妨试试,最后我们再总结一下。

关于苦菊怎么做好吃 苦菊别再凉拌,教你饭店最火的做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苦菊怎么做好吃,苦菊别再凉拌,教你饭店最火的做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