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警方通报一家四口同日死亡案-一家四口同日死亡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

警方通报一家四口同日死亡案-一家四口同日死亡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

一家四口同日死亡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

警方通报一家四口同日死亡案

24日晚间,赣榆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针对媒体发布的“江苏一家四口同日死,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视频,赣榆区公安局发布了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7月24日,赣榆区墩尚镇发生一起服农药自杀警情。接警后,赣榆区公安局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查明死者朱某亮 男,28岁、李某 女,26岁夫妇,均系赣榆区墩尚镇人, 经济收入较低,仍向他人借款、银行贷款购买轿车,大额购买体彩、福彩。朱某亮曾多次上网查阅自杀方式方法,并写下遗书;7月24日购买农药“敌敌畏” 3瓶,当日夫妇二人将房间门窗反锁,服农药身亡,室内两名年幼子女窒息死亡。7月26日,经谈话告知,死者家人对死因无异议。鉴于朱某亮夫妇已经死亡,不符合立案条件,公安机关未予立案。

死者朱某亮父亲朱某乔到公安机关要求开具其孙女意外死亡证明,用于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因其孙女不属于意外死亡情形,按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未予开具。

一家四口同日死亡事件回顾

朱文乔亲属朱女士告诉红星新闻,朱文乔的儿子朱某今年28岁,妻子实际年龄24岁,有一双儿女,女儿今年7岁,小儿子今年5岁。朱某以往在港口打工,家中盖有3层高的楼房,家庭经济情况在村里还算不错。

“事发前一切都很正常。”朱女士称,7月24日下午有人找朱某上船,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到他家大门口看到门没有锁但是也找不到人,“朱文乔还没有怀疑,想着可能是带着孩子去哪里串门去了。”

直到下午5点左右,朱文乔在自家菜地时才发现异常:楼上的空调一直在滴水,但朱某平时不在家不会用空调。朱文乔上楼检查发现二楼东房门窗紧闭,从走廊处看到窗帘已经全部拉上,无人回应也无法打开房门。

“朱文乔才发现不对劲,心里发慌。”朱女士称,朱文乔想办法进入房间,发现床上的孙子、孙女身体已经僵硬,儿子、儿媳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并看到农药敌敌畏的瓶子,朱文乔便向窗外大声呼喊,附近的村民闻讯赶到,他当时也报警并拨打了120求救电话。但最终四人均离开了人世。

警方曾口头宣读遗书

连云港一家四口同天身亡,警方口头通报系服毒自杀,家属质疑死因:50天没有法律文件,保险没法赔

朱某乔从警方处,就只得到了这一口头上的通告。并没有法律文件,可以具体说明死亡原因。而且,令他比较怀疑的是,平时,儿子,儿媳并没有说明欠债,也从来没有过网络赌博的活动,怎么会有巨额欠债?况且,事发后,警方就收走了手机,讨要1个月后,拿回手机却发现有些内容已经没有了。无法通过手机查证儿子、儿媳是否欠债,欠了多少。

为了能够有合理的死因解释,朱某乔来到了办案的派出所,询问欠债的情况,对方表示,案件并不是派出所办的,得去刑警大队。而刑警大队又表示只负责勘测,不负责案件的调查,具体情况得去派出所。就这样推脱来推脱去,像是踢皮球一样,朱某乔往返于刑警大队与派出所之间,并没得到有关案件的法律文件。

无法律文件,保险无法赔偿

除了没能得到死因方面的合理解释,另外让朱某乔头疼的是,没有法律文件证明4人死因,保险公司那边就无法进行赔偿。曾致电保险公司,对方表示,只有在死因明确的条件下,才能按照具体的情况赔付,不然金额他们无法确定。

距离事发已经50天了,朱某乔既没有得到官方的法律通告,也没有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他只能求助于媒体,希望能帮忙找到负责此事的单位。在记者的陪同下,朱某乔先是来到派出所,又去了刑警大队,刑警大队的工作人员称,这既不是刑事案件,也不是治安案件,无法立案调查。也就意味着,没有此案的法律文书。

一家四口同日死亡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

9月25日电 据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针对媒体发布的“江苏一家四口同日死,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视频,赣榆区公安局认真组织调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案件发生后,警方经过调查,断定是因为夫妻二人欠下网贷与赌债,金额巨大,便杀害孩子后,服毒自杀。面对这一说法,朱某乔表示不认可,求说法却遭到了派出所与刑警踢皮球。警方的做法无可厚非,朱某乔纯属病急乱咬人。这根本不是民警和刑警踢皮球,这个办案的正常程序。

朱某乔一夜之间痛失4位家人,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冤有头债有主,你自己儿子是什么经济状况,你自己不知道吗。朱某乔称这一案件通报,不仅只是口头上念出的,没有任何法律文件,而且描述的不详细,说是欠下了债务,只用巨额来形容,具体是多少。警察也很忙,警察没有义务处理你的民事纠纷,警方出一个法律文件很难的。

说到底,朱某乔要的是死亡证明的法律文件。因为其儿子儿媳是自杀,但是孙子孙女是他杀 他儿子儿媳所杀。儿子儿媳的死亡保险要不到,孙子孙女的死亡保险要得到呀。因此就缠上警方开死亡证明了。当警方一旦查明死亡原因是自杀的时候,这个案件就已经转化为民事案件,警方也不便于插手。

你儿子签了欠了多少款,警方没有义务给你查清。朱某乔之所以如此做,就是想要警方给他的孙子孙女开死亡证明来索求保险费。警方不给开就赖上警方了,以至于警方现在发一份声明来表示清白。

关于警方通报一家四口同日死亡案-一家四口同日死亡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警方通报一家四口同日死亡案,一家四口同日死亡警方被指拒开死亡证明)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