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身心灵书籍 身心灵入门好书:《遇见未知的自己》

身心灵书籍 身心灵入门好书:《遇见未知的自己》

身心灵书籍

好书至少要读2遍,一次泛读,一次精度。

.

而这本书我精读了3次。

.

这本书算是身心灵成长的入门级书籍,故事以一个小说的方式,讲述主人公若凌在和丈夫争吵后的雨夜开车上山,偶遇一位老人,经过这位老人娓娓道来的道的传述,主人公慢慢在生活中体会,转念,最后找到自我的旅程故事。小说浅显易懂,用最简单的语言阐述灵修初级知识,很适合从未接触过灵修的人阅读。

.

文章中有两个知识点让我很有感触:

一是那句非常经典的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是啊,我们要在生活中历练多久才会明白,一切源于你的内心,是你的思想创造了你周遭的世界。正所谓境随心转,这句话,随着你修行的深度理解又会有所不同,以后有机会我会聊聊吸引力法则。说回这本书,小说中有一段我觉得很适合阐述这句话,这也是最初的触碰。若凌上班到办公室,明显感觉到办公室氛围不对,因为她刚刚失去了一个升职的机会,她觉得大家的目光都是对她的嘲讽或同情,这时她恰巧被领导叫到办公室,原来,领导给了她一个更好的到别的部门更高职位和薪水的工作机会,她从领导办公室走出来,又觉得大家可能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早上的目光可能是对她的欢喜与祝贺。

看,外面的事件没有变,你所经历的也没有变,外面的人也没有变,而这一切想法的转变都只在于你自己内心的想法。更多的类似事件在书中均有提及。

.

二是若菱到婆婆家,之前和婆婆关系一直非常紧张,而她这次去又恰巧看到婆婆脸色不好,这时她已经对道有一些感悟了,她尝试着这样去想:

1. 婆婆脸色不好—她觉得是婆婆讨厌她—那么她也跟着情绪走讨厌婆婆—婆媳关系紧张不欢而散

2. 婆婆脸色不好—她觉得是婆婆身体难受—她对婆婆泛起一丝同情—一如既往相安无事

.

若凌选择了认为婆婆是身体难受,她一改往日“想立即离开”的念头,认认真真的吃婆婆做的饭菜,竟然发现婆婆做的饭菜很好吃,她也由衷的赞美了婆婆,而婆婆也很意外的样子,也缓和了很多。饭后她还主动的去厨房问婆婆用不用洗碗,婆婆也很开心,说快去歇歇,而经过这美好的晚餐,若菱竟然真的有点舍不得走的感觉。

.

看,这是境随心转很好地例子,当然,书中并未用这个词来描绘,但我认为这个词可以很好的阐述,脱离自动化驾驶模式,找到真正的自我,开启崭新的人生。

.

这真的是一本会带给你深度思考,对你的人生态度会有改观的好书,也是灵性成长入门的书籍,深度推荐。

关于身心灵书籍 身心灵入门好书:《遇见未知的自己》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身心灵书籍,身心灵入门好书:《遇见未知的自己》)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