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冬天孩子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冬天孩子吃什么菜长高

冬天孩子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冬天孩子吃什么菜长高

冬天孩子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冬天孩子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1、牛肉

能强化免疫力。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比例接近人体需要,脂肪含量较低,营养价值高。牛肉是免疫性无机盐锌和免疫性维生素A与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这些营养素能够帮助免疫活性细胞识别、清除入侵的细菌、病毒,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2、蔬菜水果

能提高免疫力。以大量肉食为主,血液PH值会呈酸性,酸性体质可造成免疫力降低。肉、蛋、奶、米、面、谷物等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则是碱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能中和体内的酸性代谢产物,使机体保持酸碱平衡,发挥正常的免疫功能。

3、菌菇类食物

其中的多糖类有明显增强宝宝免疫功能作用,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钙、维生素等,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所含的多糖类化合物,能预防佝偻病及贫血。

能促进免疫力。人们食用蘑菇以增强免疫力已经有几个世纪的历史。研究显示,蘑菇可增加白细胞的数量,使白细胞更有活力,从而促进免疫系统功能。

4、优酪乳

幼儿正值身体快速增长及脑神经发育期,对蛋白质及钙质的需求量相当高。所以乳类制品为婴幼儿期最佳的营养来源。优酪乳是乳制品中,可以兼顾营养与改善肠道环境的饮品,很适合儿童期的需要,不过,宝宝要到满1岁以后才能喝。

能保护免疫力。人的肠道黏膜有数以亿计的正常菌群,它们通过肠壁抵挡入侵的有害细菌。滥用抗生素会破坏正常菌群,酸奶制品是健康菌群的来源,能够重新武装人们的肠道防御线。

5、茶

能修复免疫力。免疫系统击退入侵的细菌、病毒后,开始自我修复和重建,此时体内会产生自由基等有害物质破坏免疫细胞,而抗氧化剂能有效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免疫系统的重建。

6、红枣

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神疲乏力、易感冒的宝宝。枣含有糖、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P等,是“天然的维生素丸”,具有补益脾胃,养血安神功效,近年还发现有增加环磷酸腺苷活性、强身、保肝、抗变态反应等作用。

7、青鱼

适用于脾胃虚弱、体弱多病的宝宝。青鱼肉中含有核酸及锌等微量元素,可增强体质;也是营养佳品,有补气化湿、养胃醒脾功效。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1、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就感到累了,去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2、感冒不断

如果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梢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然后的日子便与感冒相伴了,而且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有所下降。

3、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几天之内伤口处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久许多;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疼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4、娇气的肠胃

如果你的肠胃象个没有长大的婴儿,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说明你的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

5、易受传染的攻击

如果你的同事不论谁有得感冒的,不几天就会传染上你,如此形成“规律”的话,说明你总是被传染病所伤害,这时证明你的抵抗力存在问题了。

关于冬天孩子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冬天孩子吃什么菜长高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冬天孩子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冬天孩子吃什么菜长高)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