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山英子 高山英子简历照片

高山英子 高山英子简历照片

高山英子

庞学勤是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22大电影明星。1929年出生于江苏省阜东县东坎镇,1944年参军,在部队当过文化教员、文工团员、炮兵连指导员,电影演员。代表作品有《甲午风云》、《战火中的青春》、《兵临城下》、《烈火中永生》、《花园街五号》。

他的第一任妻子也是长影厂的演员,名叫杨洸,曾在《长空比翼》中饰杨华与女护士小郭、《钢珠飞车》中饰农家女二妞、《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中饰小翠、《冰上姐妹》中饰王冬燕。

杨洸与庞学勤是中央电影艺术研究所艺术系演员班的同班同学,读书时两人便开始相爱,后来一起分配到长春电影制片厂,1958年结婚。1965年,杨洸生下儿子庞好,1970年,生下儿子庞越。长子庞好后来成为电视剧导演,导演电视连续剧《天之云地之雾》、《为爱做主》等;儿媳东方闻樱是电视制片人,曾在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探春。次子庞越,儿媳刘铁君。

不幸的是,杨洸早在1959年就因“玻璃障体出血”而导致眼底大出血双目失明过。后来虽然复明了也没有办法再继续演戏,又在随之而来的“文革”中受惊过度而导致精神分裂。庞学勤始终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妻子和这个家,是难得的好父亲好丈夫。 2004年,杨洸还是因心脏病突发在珠海去世,享年72岁。

庞学勤的爱心感动了很多人,其中也包括后来成为他第二夫人的高山英子。

高山英子是一个中日混血儿,父亲是长春中科院的一名干部,母亲是日本战争遗孤女。中日建交后,生活在中国的战争孤儿们陆续返回了祖国日本,但高山英子的母亲高山新子没有马上选择回国,而是退休以后才选择回到日本生活。

高山英子曾做过13年的小学音乐教师,1984年调入长春电影制片厂幼儿园工作后认识了杨洸大姐。

由于彼此住的不远,常来常往。两人无话不谈,成了忘年好友。杨洸大姐见她长得比剧团里的演员还漂亮,就鼓动她转行去当演员,但因为她有日本血统,就没敢往这方面去想。

庞学勤与高山英子

高山英子一直很敬重庞学勤对病妻多年来不离不弃的关心照顾,更敬慕他在电影《古刹钟声》、《战火中的青春》、《兵临城下》等片中的英雄形象。

1985年,高山英子随退休的母亲来到日本生活。回到日本后的一段日子,她也打过苦工,1991年,高山英子成立了自己的旅行社,专门做中日方面的文化交流和观光旅游。

早在1995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上,高山英子作为日本电影代表团的领队,与庞学勤同下榻在银星酒店。十年不遇,彼此相谈甚欢。后来两家的电话联系,因高山英子搬家丢了电话簿而中断。04年8月,高山英子忽然接到了庞家小儿子庞越打来的电话。高山英子这才知道在这段失去联系的时间里,好朋友杨洸大姐已经离世了。

为了安慰、劝解自己敬重的昔日老领导,高山英子隔三岔五打越洋电话给庞学勤,慢慢地,两颗心越靠越近。

正因为看着父亲在妈妈走后孤单憔悴的身影,儿子们想到了“英子阿姨”。经过儿子们的牵线搭桥,庞学勤和高山英子又一次在上海见面。两个人对坐一聊就9个钟头,早把吃饭的事忘到了脑后。

那次聊天,庞学勤得知高山英子20年来在日本的经历,对眼前这个弱女子所经受的困苦及表现的坚忍既佩且怜。不一样的艰辛,一样的情怀,两颗心越靠越近。

在儿子的撮合下,庞学勤经深思熟虑后,终于勇敢地向爱情献上玫瑰花。可是高山英子觉得两地相距太远,自己不能好好照顾他,就劝他在本地找一个。但庞学勤强调自己的决心,并于06年初东渡日本,终于换来了高山英子的决心。他们在富士山下度过他们爱情的第一个春天。

2006年11月24日,两人在珠海登记结婚,一场美丽的黄昏恋终于开花结果。不幸的是庞学勤2015年去世。

关于高山英子 高山英子简历照片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高山英子,高山英子简历照片)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