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觉头朝哪个方向最好-睡觉要头朝哪个方向-睡觉头要朝哪个方向好

睡觉头朝哪个方向最好-睡觉要头朝哪个方向-睡觉头要朝哪个方向好

睡觉头朝哪个方向最好

1.头北脚南最好

在众多说法里头朝北、脚朝南的说法最被大众所接受和认可,原因有以下:

中国传统文化认为,人体阴阳,首为阳,足为阴;自然阴阳,南为阳,北为阴。所以,头抵北方阴位,脚抵南方阳位,正好是阴阳平衡;否则,则是阳对阳,阴对阴,物盛极为亢太过,阴阳不平衡而不利于健康。

人体,首为乾卦属金,足为坎卦属水,若头抵南,则南方火克头之金,北方水水阴盛太过;而头北脚南,则脚之坎水与南方离火成水火既济之势,北方坎水与人首之乾金成水天需卦,都是吉卦!

奇门遁甲的八门中东为伤门,西为惊门,有噩梦、惊厥、不稳之象。而北为休门,南为景门,而休门正是人休息之象,景门则为人的根。

坚信地磁对睡眠影响的人们则认为:地球本身所具备的磁场是南北朝向的,而磁场具有吸引铁、钴、镍的性质,人体内都含有这三种元素尤其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铁 在红细胞的血红蛋白中,顺着地球磁场的方向,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最大限度地减少地球磁场对人体的干扰,使睡眠更加香甜。

2.春夏向东,秋冬向西

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说:“凡人卧,春夏向东,秋冬向西。” 《老老恒言》引《记玉藻》:“凡卧,春夏首向东,秋冬首宜向西”。

原因是春夏属阳,头宜朝东卧;秋冬属阴,头宜朝西卧,以合“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

3.头朝西北脚东南

这个说法主要是以我国的地势和中医传统的理论为依据,中医学讲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应当“立脉”“立气”其中这个“立”字是指让人体内的气脉走向跟大自然的气脉相一致,这样血脉也就流通。我国的地形是西高东低,顺着山势和水势,气流的走向是西北方往东南方行进,因此,睡眠时头向西北方向这样人体气脉就与大自然一致了。此外,风水学上认为西北方向是乾卦,也认为是最有利于睡眠的方向。

4.头朝东睡

这种观点主要常见于国外的一些科学家的论述,他们认为头朝东睡会使人们有一种安宁的感觉。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印度马德拉斯医学院的生理学教授萨拉达苏布拉马尼亚姆夫人,她认为地球磁场的微弱干扰,就会使大脑中电的活动发生重大变化。如果头朝北睡,就会引起人体内的生物化学运动发生重大变化。磁场的微型脉冲,可大大抑制着大脑的电的活动,因而使人感觉不舒服、烦躁和易怒。如果头朝东睡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看了这些说法不一的论点之后,大家的脑子是不是不太好用了呢?头朝哪边睡觉目前一直都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舒适程度来,毕竟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睡得好不是吗?不过在床的摆放方面,小编提醒一下大家,不管朝哪个方向睡,都要注意最好不要将头贴着外墙睡 与室外响铃的墙,因为室外的风吹草动或者光线都会对你的睡眠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关于睡觉头朝哪个方向最好-睡觉要头朝哪个方向-睡觉头要朝哪个方向好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睡觉头朝哪个方向最好,睡觉要头朝哪个方向,睡觉头要朝哪个方向好)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