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面试的一般内容-面试都要面试什么内容

面试的一般内容-面试都要面试什么内容

面试的一般内容

面试的一般内容

1.自我介绍

首先我们要清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面试官并不是为了听你重复简历上的内容,而是想听你的表达能力以及逻辑逻辑,根据你的介绍判断你是否适合这个职位。

自我介绍的时间大概控制在三分钟以内,突出个人重点,以及前后语句的逻辑关系一定要先梳理好,这样才能给hr一个好印象。

2.最大的优点和缺点

Hr会通过这道题考察你的自我认知能力、个人的一些特点观察是否符合职位的要求。

这里需要中肯评价自己,不要说自己没有缺点,也不要说自己的优点有多厉害。

3.理想的薪酬

很多人建议我们不直接提薪酬,让我们婉转地说公司会对应我的工作能力给到我满意的薪酬。

但是为了不让自己后悔,还不如老老实实地提出一个区间标准,供hr参考判断,不过总体要根据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噢。

4.你能接受加班吗

任何一家公司都有可能加班,但凡太绝对的答案都会显得人很虚伪,hr在这个问题上是想看到求职人的责任心跟职业道德,所以中肯一点说出自己的意见跟顾虑就行了。

5.兴趣爱好

通过了解你的兴趣爱好,从而去分析出求职人的心态性格等,如果这个时候脑子一片空白或者盲目东拉西扯,就很掉分啦。

6.为什么应聘这个岗位

考察求职人的求职动机,求职意向是否坚定,以及对职位是否有正确的认知能力。

这个问题在回答的时候只要突出一下个人经验/爱好与职位的匹配度,基本上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7.除了这份工作,你还有面试其他职位的工作吗

这道题如果答不好,基本就拜拜了。hr会在这道题中考察你的求职意向,以及对公司的忠诚度,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想职员的流动性太大,相对地会找定下心来在公司工作的人。

哪怕我们之前投过很多简历面试过相当多的职位,在面对hr的时候,要适度地优化自己求职经历哦。

8.你还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看似不经意的提问,其实里面藏着的心思多得很,求职人的情商,对公司的总结,对职位的了解,在这个问题上都可以体现出来。

不要纠结薪资福利,也不要回答没问题,而是将问题引入到个人适配职位上来。

关于面试的一般内容-面试都要面试什么内容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面试的一般内容,面试都要面试什么内容)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