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站起来眼前发黑 站起来眼前发黑,是怎么回事?

站起来眼前发黑 站起来眼前发黑,是怎么回事?

站起来眼前发黑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你肯定有过这样的经历,突然站起来眼前发黑,但是过了一会儿就恢复啦。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大多数人有过这样的情况,就是蹲了一会再突然站起来时眼前一片发黑,稍微缓一会儿以后症状就会消失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吧,或许对你有一定帮助!

1、其实当我们坐着、蹲着、站着这些时候,我们的血液流动是比较慢的,也可以说是一种常规速度,当我们蹲一会突然站起来的时候,身体内的血液流动要加速,特别是腰部和腿部,这一瞬间就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处于空白状态,就会出现头晕眼发黑。

2、当然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这种症状,比如心血管疾病、脑瘤、神经衰弱、心律失常等等,不过这些一般在体检的时候都能够发现,因此平时一定要定期体检。

3、上面的疾病归根到底还是和心脏有关心,因为心脏是负责为全身泵血的,因此保护心脏至关重要。保护心脏是多方面的,作息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不熬夜、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饮食方面,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红枣、阿胶、黄芪、当归、枸杞等等 ;适当参加运动对于保护心脏同样重要,经常缺乏运动的人心脏很容易出现问题,平时可以跑步、快走、打太极、打打羽毛球等等。

看完了这段文字以后,我们明白了站起来眼前发黑是怎么回事,原来这种现象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说蹲着,坐着猛然起来时,血液流动加速,所以说可能会产生大脑瞬间供血不足,导致头晕或眼前发黑。不过,除此之外,有些心脏疾病也会导致眼黑的症状,所以说如果经常发生站起来头晕,眼黑的症状,持续时间较长的话,一定要记得及时找医生检查。

关于站起来眼前发黑 站起来眼前发黑,是怎么回事?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站起来眼前发黑,站起来眼前发黑,是怎么回事,)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