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曲棍球规则 什么是曲棍球

曲棍球规则 什么是曲棍球

曲棍球规则

曲棍球是两队11人玩的。曲棍球,又名草地曲棍球,历史最为悠久的奥运会项目之一。它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体育项目之一,曲棍球的出现比最初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早1200年以上。

由曲棍球衍生出的曲棍球项目有冰上曲棍球,双排轮滑球,单排轮滑球等等,其中冰球在美国拥有NHL联盟,火爆程度超过NBA,双排轮滑球在欧洲拥有成千上万专业运动员,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比赛项目,单排轮滑球在美国盛行,是冰球的陆地版。

曲棍球场地长91.40米,宽55米。球门高2.14米,宽3.66米。球棍长80 ~95厘米,球重156-163克。比赛时两队各11名运动员上场。全场比赛时间为70分钟,分上、下两个半时,中间休息5-10分钟。进1球得1分,以射入对方球门多者为胜。

除守门员以外,其他球员只能用球棍击球,如故意用脚或身体的其他任何部位击球都将被处罚。木制的钩形球棍的左侧为平面,右侧为凸面。球员只能用平面的一侧击球。守门员在射门区内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阻止进球得分。男、女曲棍球分别于1908年和1980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曲棍球全名“草地曲棍球”,但在平坦的土地上也可以比赛。曲棍球集中了足球、冰球的特点,是一项竞争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曲棍球由白皮革制成,小而硬。

比赛是在长91、40米,宽55米的场地上进行。每队上场队员十一人,上场队员必须手拿一根长不超过1米的带有弯头的球棍参加比赛。

比赛时男运动员应着运动衫、短裤及长袜,女运动员应着运动衫,短裙 不得短过膝盖以上17.5厘米及长袜。守门员服装和队员相同,但上衣颜色要与双方队员都有区别,穿戴护垫、手套和面罩,并穿用靴鞋,以便踢球或挡球。

关于曲棍球规则 什么是曲棍球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曲棍球规则,什么是曲棍球)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