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蔬菜

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蔬菜

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

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

1、朝天椒

朝天椒是喜温的作物,其不仅可以在春季的时候播种,也可以在夏季、秋季露地栽种的。朝天椒的生长周期很短,往往从播种到采收仅需一个多月就可以了。而且这种蔬菜在前期如果土壤的肥力比较足,后期只要偶尔浇浇水、施施肥就可以了。

不过由于夏季的气温比较高了,建议先育苗,然后在移栽定植。而定制最好是在晴天的傍晚时分,记得也要注意浇水、遮阴。

2、玉米

其实玉米也可以算是一种蔬菜的,现在南方很多地方都普遍是把玉米当蔬菜来食用,在煲汤的时候就会经常放玉米。不过在北方,多数是把它当粮食了,北方在麦收以后,也多数会种植玉米的。

这种作物的种植也很简单,直接播种就行。天气好几天就会发芽了。在菜园子里种植玉米,一般是采用套种的模式,因此就需要合理安排种植密度哦,避免作物之间争光和养分。

3、红薯

芒种节气以后,现在马上就要迎来夏至了。而夏至以后就是酷暑了,气温一天比一天更闷热了,这个期间的气候特征是闷热、多雨,在南方就要进入梅雨时节了。

可是在夏至前后还是可以栽种红薯的。如果是打算在菜园子里栽种红薯,可以挑选一些适合采摘红薯叶子吃的品种。建议在晴天的傍晚,或者是下雨天过后移栽。栽种好了以后,记得浇一遍水。

4、豇豆

豇豆也就是长豆角,像有些人家没有种植春豇豆,就可以在这个时候种植夏豇豆。在农夫村里有些人家,因为黄瓜种植比较早,这个时候的黄瓜植株也快进入到尾声了。

黄瓜是需要搭架的,所以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优势,把黄瓜植株铲除了,然后在黄瓜地里播种上夏豇豆,这样就连搭架也节省了。豇豆是可以直播的,不过如果雨水不多,在其出芽了以后要记得勤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夏至节气吃什么养生

1.西瓜

西瓜确实是个好东西,特别在夏季,有特殊的作用,可清热解暑、补钾等,口感也甘甜可口。西瓜不仅水分多,营养也很丰富,西瓜还是天然的美容圣果。西瓜汁含瓜氨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容易被皮肤吸收,滋润面部皮肤、防晒、增白。

2.哈密瓜

哈密瓜,性寒味甘,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钠、钾等。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促进作用,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

3.生菜

生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含水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多吃有助于皮肤补水,对因胃肠功能不好引起的痤疮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生菜的含水量很高,营养非常丰富,而且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超级低脂,如果想减肥,生菜是你最好的选择。

在炎炎夏日,很多地方都有着喝凉茶的习惯,凉茶不仅生津解渴,还能防止中暑,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

关于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蔬菜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夏至节气可以种什么蔬菜)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