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家风家训小故事 三个家风小故事

家风家训小故事 三个家风小故事

家风家训小故事

这次支部主题党日上,要分享“传承良好家风”的故事,我有点惶恐,赶快给我爸打了一个电话,问我们家有没有把家风家训提炼一下,最好给一个“官宣”。爸爸思虑再三,说家风家训一直都有,从小到大都在教育你们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说起提炼,那就是四个字:自力更生!我于是问爸爸提炼的家风家训的深度解析,希望听到一番“高论”。我爸淡定地回答:“自力更生的意思,就是提醒你和你弟不要回来要钱。”我再一次被我爸的智慧打败了!

我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分享三个家里的小故事。

第一个小故事:好吃的先给奶奶

我们家,女儿乐迪的奶奶长期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帮助我们照顾乐迪的饮食起居。平时,只要不是特别忙的时候,我和丈夫都会自己照顾乐迪,毕竟养育孩子是父母的责任,而不是上一代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责任。我们这样去做,奶奶就有很多时间去打牌、跳广场舞,每天开开心心的。而我们一到了工作忙碌的时候,奶奶就会把乐迪照顾得很好,也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家里的家务,奶奶总会乘我们不注意就抢着做了。我们总把最好的尊敬和孝顺留给奶奶,乐迪从小就看着我们这样做,所以她现在知道,也是她的口头禅:“好吃的要先给奶奶!”我想,一个家庭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我们的父母为我们作出榜样,我们又为自己的孩子作出示范,那么等孩子们长大了,他们也会去作出更好的传承。

第二个小故事:我的爸爸是超人

电影《美丽人生》中,父亲为自己爱的孩子营造了一个完美的世界,叙利亚的父亲告诉女儿炮弹的轰炸是在放烟花......我在热泪盈眶的同时,也在思考作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我也应该成为家庭关系的调和剂。生活中的“茶米油盐酱醋茶”如何变得有趣,正在成长的女儿如何让她幸福快乐。我也能为家庭编织“美丽人生”。乐迪谈起爸爸,总是一脸自豪,她和小朋友说,我爸爸什么都会,我爸爸会帮我修玩具车、还骑小红摩托带我去上学、我妈都拧不开盖子只有我爸拧得开......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乐迪的眼里却是对爸爸满满的崇拜。其实在现实中的她爸爸是什么样呢?家里的水管爆了,给他打电话,他说我在加班回不来,你自己看着修下;平时他打电话给我说的最多的就是我在开会,接不了乐迪了,你打的去接下......

我曾经看过一个别人家的故事:有一个小男孩的爸爸平时爱出去应酬也不怎么管家里,妈妈很反感,经常在孩子面前抱怨爸爸如何如何不好,妈妈其实初衷是想让爸爸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但最后却导致了小男孩的孤僻、易怒、胆怯等性格缺陷,作者最后郑重提醒:“丧偶式”的家庭尤其要注意爸爸的作用。

我于是冷静,我的丈夫并没有不顾家庭,他很爱自己的家,只是他实在很忙,忙也是为了这个家在打拼。于是我对乐迪讲述的都是爸爸的好,爸爸的爱。就有了乐迪和爸爸甜蜜的“小情人”感情。

我的脾气也不是回回忍得住,记得有一次,丈夫喝醉了,我很生气就数落他,结果乐迪在旁边严肃的批评我说:“妈妈,超人也有犯错的时候,爸爸虽然偶尔喝醉了,我们也要爱他呀。”我亲手栽的树,开出了花,结下了果,于是我还是默默享受幸福吧。

第三个小故事:烦恼留在门外 快乐带回家里

在我家的门口,有一个温馨提示:烦恼留在门外,快乐带回家里。

我的内心没有丈夫强大,这主要是贴给我看的,我不像每天加班到12点,晚上回来还要泡个茶享受下生活的丈夫,他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烦恼的。

我“采访”过他:你经常加班,很累吧?不过你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烦恼?

丈夫回答说:生活要有正能量,不要总是传导别人一些负能量。开开心心工作,开开心心生活。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想呀,干得多,学到的还多呢。

我本来打算想揶揄他“不顾家”的丈夫,用实际的行动赢得了我的尊重和谅解,并且受他的影响,在遇事的时候,我也会多往正能量的方向想想,我们每天开心充实,家里人也会被我们的氛围感染到,自然家里就和和睦睦,在家外工作也就充满干劲。

这就是我家的三个小故事,希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生活没有十全十美,我们的人生也不会一帆风顺,如果不完美,就去把它过完美,如果不开心,就去把它过开心。

生命只有一次,生活却可以推倒重来,故事可以用很多方式发生,选择权都在聪明的我们手里。

和大家共勉,一起加油!

关于家风家训小故事 三个家风小故事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家风家训小故事,三个家风小故事)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