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教师节家长应不应该送礼-教师节家长要不要给老师送礼

教师节家长应不应该送礼-教师节家长要不要给老师送礼

教师节家长应不应该送礼

教师节老师应不应该送礼

有网络调查显示,六成家长曾给老师送礼,小到贺卡、鲜花,大到送出国游代金券、名牌手袋,甚至赤裸裸的大红包无不费尽心思……尤其是幼儿园和小学,是送礼现象最严重的阶段,孩子越小,家长越舍得送礼。更有甚者,因为担心拎去学校影响不好,偷偷要来老师的家庭住址,快递到家。

这几年,社会上越来越把教师当作一个异类,人们用各种办法丑化与辱骂老师。客观地说,现在教师队伍确实存在一些比较讲究经济实惠的老师。

但那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老师还是有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的。在我2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还真没看到过有老师因为某同学家长没送礼,而找孩子的茬,让孩子日子不好过的。”

很多家长误解了设立教师节的初衷。我国建立教师节旨在提高人民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使其真正得到社会尊重,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气。

在节日前后,学生、家长表示对老师的感谢本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如果挑选礼物上升为家长们的集体“烦恼”“必修课”,事情本质就变了味儿,一番好意就变成了社会不正之风的“帮凶”。其实,家长要表达谢意。

不必如此刻意,而是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引导孩子尊重老师,意识到老师的付出和奉献,让他们对老师怀有感恩之心,从而使他们自发地想送一些小礼物反馈给教师。笔者相信,这样的心意一定是家长们送给老师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其实很多老师表示,他们最想收到的礼物不是家长们精心准备的礼品,而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孩子们一个笑脸、一声问候、一行祝福,这才是老师的职业幸福感。

某老师说:“小卡片或者是他在作业本上给我的留言,都挺让人感动的,最好的礼物就是,孩子他们经常会送惊喜,在课堂上,或者在某一天早晨。”

教育界人士呼吁,别让教师节因送礼而尴尬,回归到教师节的本义,健全权益保障,提升社会认同,让教师的劳动更有价值。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表示:“过分关注了极个别教师队伍当中的负面新闻,把它放大了。”

所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师们觉得自己节日那种光荣感,跟原来相比有点差距了。我希望全社会多关注教师队伍中的优秀教师,形成一个主流的氛围,形成一个正能量,那些勤勤恳恳坚守师德的老师,他们才是绝大多数。

教师节的“变味”

反观其他职业,很难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但教师却不同,毕竟他们为国家培养人才,会间接的“编制”祖国的未来,正因为有教师节,教师便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的道德顶端,对教师有许多要求,不允许教师犯一点错。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至少现在没有,当我们把教师推向道德的顶端,只会给他们徒增压力,有了无形的压力,肯定会影响教学。

教师节并非节日,更多的是工作总结日

每逢教师节,学校的领导都会集体大会,来总结学校以及老师的成果,“激励”教师不断前行,但目前教师已经成为了“高危职业”,与古代“手拿戒尺”的教书先生不同,在学生面前只是老师,学生犯了错,不能打丶不能骂,甚至碰都不能碰,否则就有失业的风险。

台上领导总在教师节当天侃侃而谈,让老师注意这注意那,让老师关注这关注那,节日也不是节日,更多的成了工作总结日,甚至成了自我批评日。

教师节现在是少数教师期盼已久的节日

教师节本是所有教师共同的节日,但不知从何提起,教师节便成为了教师“表彰日”,只有那些少数教师才配过教师节,那些没有教学成绩或没有特殊贡献的教师,只能在一旁干,看着那些优秀的教室受表彰,毕竟优秀的人总是那么一少部分。

遥记当年,每逢教师节,学校都会给所有教师发放一些“福利”,但现在貌似只有一少部分教师才会收到,其他教师只有干瞪眼的份。

教师节虽高大上,但教师却已久“暗淡”

教师节虽然高大上,是一个所有教师都值得庆幸的节日,但对教师而言,只是“徒有虚名”罢了,教师在许多人眼中,依然是“臭老九”,无论是待遇或是地位,与其他行业都相差甚远,有人说“德不配位”是废材,但如果“位不配德”呢?或许“位不配德”是对教师最好的描述吧。

关于教师节家长应不应该送礼-教师节家长要不要给老师送礼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教师节家长应不应该送礼,教师节家长要不要给老师送礼)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