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女婿半个儿 一个女婿半个儿下联

一个女婿半个儿 一个女婿半个儿下联

一个女婿半个儿

在自己人生的前二十年中,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们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梦想,也都冲着那个梦想在努力前进。而过了二十岁之后就进入了适婚年龄,在老人的催促下,在身边朋友一个个跨入婚姻殿堂后,自己也忙不迭地加入到这个队伍中。进入了婚姻生活,自然就要生儿育女,那么生女儿好?还是生儿子好?在如今的八零九零后这些小夫妻中,可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

他们是响应国家计划生育号召的独生子女一代,在他们那一代,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那都是这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和支柱。

有儿子的家庭自然不用说了,他们认为这是有了传承的香火,而有女儿的家庭,虽然内心深处有些落寞,但是俗话说的好,一个女婿半个儿,女婿也能顶儿子使呀。而当他们如今也成为人父人母时,到底生女儿好还是生儿子好,女婿和儿子有着什么区别呢?现在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想法和见解。

女婿和儿子相比,谁更听话?

老人们都盼望自己的儿女孝顺,而听话就是孝顺的一种表现,在这方面女婿可能做的就要比儿子好很多了。但是大家仔细来探讨探讨,儿子都是留在家里的,他以后要成家立业,要担负老人的养老送终,长期生活的过程中避免不了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矛盾。所以在表面上儿子可能很不听话,也会令父母很生气。但是在儿子不听话的时候父母可以教育他,也可以打骂他,即便他心里不服气,但是他也不敢怎么样。

女婿是女儿的丈夫,当女儿嫁出门之后,就是以亲戚相来往了,一年见面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的。所以表面上女婿那是非常听话的,老丈人家有啥活儿,他也会屁颠儿屁颠儿的过来去干。但是当他如果有不听话的行为或者违逆自己的时候,岳父母也不能真的把他怎么样了,毕竟那是别人家的儿子。

女婿和儿子相比,谁更受教?

老人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就像他们说的自己走过的桥要比年轻人走过的路还多,吃过的盐要比他们吃过的面还多。所以在成长的这条道路上,老人说的话孩子们可以来借鉴。但是当自己去说教女婿和儿子时,两者会有什么不同的反应呢?

儿子从小在自己身边长大,他的智商是什么样子,老人也是一清二楚的,所以可能他做起事情来非常笨,但是老人们可以帮助他、教导他。虽然在说教他的时候他显得很烦,嫌自己叨叨的不听点,但其实在他心中知道老人都是为了他好。女婿是女儿自己挑的,他来到丈母娘门上,有啥活干啥活,可能看起来非常聪明。但是当他做错了事情岳父母说教他的时候,可能在面子上他会不停的点头说老人教育的好,但是在他心里其实根本没当回事。

综上而论,女婿和儿子是不是在本质上有着很大区别呢?另外,在老一辈本心中,尽管女婿做事非常周到,尽管他人也很好,但是总觉得跟儿子差那么一点。

在如今的社会中,适婚年龄的人他们都是八零九零后,他们几乎也都是独生子女。所以独生女儿的家庭他们也会把女婿当做儿子一样来看待,除了想着在自己未来女婿能为他们养老送终外。其实对女婿好也是为了能够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让女儿在两者之间能够游刃有余,不受委屈。

儿子和女婿这个话题就跟婆婆和儿媳一样,在不同的家庭中会面对不同的情况。有的家庭大家互相尊重,一家人和和美美,温馨度过。还有的家庭却是针尖对麦芒,大矛盾不少,小矛盾不断,磕磕绊绊地度过一生。#母婴联盟#

关于一个女婿半个儿 一个女婿半个儿下联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一个女婿半个儿,一个女婿半个儿下联)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