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进口海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进口海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

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

8月10日,芜湖市镜湖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常规摸排检测中发现,有1家餐饮店进购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

8月11日,芜湖市疾控中心对该份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在购置后存放于该店冷柜中。

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对全市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该餐饮店人员、食品、环境以及溯源到的该批产品企业人员和家属均进行核酸检测,并对该批发企业流向其他餐饮店的人员、食品、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该餐饮店存放环境、店内环境和员工宿舍等全部进行消杀。对阳性样本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谨慎购买进口冷链海鲜产品,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延伸阅读:烟台进口冻海鲜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8月9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测中发现,有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0日,市疾控中心复核,3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经核查,涉疫产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余产品均储存在冷库中,未流入市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进口食品经营加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广大市民不必恐慌,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进口海鲜屡被测出新冠病毒 国联水产转型内采为主 国产替代或提速

针对近期进口海鲜接连被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情况,国联水产 300094.SZ方面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采购策略上已经调整为内采为主。记者同时注意到,多个生鲜电商平台、线下卖场也已陆续下架进口海鲜,进口水产的价格亦开始下滑。相关分析认为,本土水产商有望借此清空库存,水产产品的国产化替代亦会因此提速。

“事实上,国联水产在采购策略上早已有所调整,以前是外采为主。2016年起,公司开始侧重内采,现在已经转型为以内采为主。”8月11日中午,国联水产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这主要得益于国内的水产养殖规模效应,上游养殖的集中化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有好处。今年以来,公司不仅进一步加大了自国内的采购比重,而且在销售上加大了电商线上布局的力度。公司今年上半年还新开拓了深水网箱项目,这个养殖项目不同于深海底播方式养殖,具有养殖周期短、可视性强等特点。”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

鉴于近期进口水产品接连被检测出新冠病毒,生鲜销售平台也已开始陆续下架进口海鲜商品。8月11日午间,财联社记者登录京东电商平台发现,不少进口冰冻海鲜都标注着醒目的“检疫齐全”、“已通过核酸检测”等字样,不少厄瓜多尔白虾产品折扣力度大。据记者最新了解,国内多个生鲜电商平台和卖场第一时间下架厄瓜多尔冻虾、南美白对虾等,盒马鲜生也一度下架所有进口虾类。国内商超企业和电商经过排查后,进口水产品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上架。

目前,京东、物美等还有南美白虾在售,但均已出具检疫报告。

选购冷冻产品如何避免风险?

“目前,针对冷冻海鲜产品,尤其是进口海鲜食品在进入市场前一定要严格检疫,最好将病毒控制在海关处,以确保其没问题之后方可进入国内市场。”梁宗安表示,因国外疫情依旧严重,所以面对进口食品必须严格遵守这一原则。

健康时报记者浏览各大海鲜售卖电商平台发现,目前各大电商平台对于海鲜产品尤其是进口冷冻海鲜产品的售卖页面均标明“检疫齐全、该商品已通过核酸检测”等字样。

记者随机咨询商家关于商品的核酸检测问题,商家均表示,“我们所售卖的商品均是经过海关进行核酸检测后才进入国内市场的,在售卖前我们也会将商品按批次送去第三方检测机构,确保安全之后才会进行售卖。”

除此之外,梁宗安还提醒,“为避免潜在风险,在选购进口冷冻食品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购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购买海鲜产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储存此类产品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切割时,也要注意生熟分开;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

疫情期间处理食物应该注意些什么?

1、暂时不要吃生鱼片、半熟牛排之类没有经过充分杀菌的美食。

2、购买食品时,优先从超市选购,切割后再包装的商品更安全,因为可以减少购物者和生鱼生肉的直接接触机会,从而减少了与病毒和各种致病菌接触的机会。

3、在购物筐里,做到生熟隔离。

4、买回家之后,食物及时处理,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

5、接触肉类海鲜的容器、案板、刀具、水池和包装等,都要妥善处理,清洗加工食物、清洁烹饪用具和餐具以及洗手均应要使用清洁的水。

6、及时洗手,避免污染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

7、食物放进冷冻室时,要严格包装,避免互相污染。

8、暂时不吃进口海鲜,并不会妨碍到健康。

9、把肉类食物及时烹熟,然后分装冷冻更为安全,这样既能及时杀灭致病微生物,避免污染冰箱,吃起来也更为方便。

关于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进口海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进口海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