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通行证怎么办理-疫情通行证怎么办理-通行证明怎么写

通行证怎么办理-疫情通行证怎么办理-通行证明怎么写

通行证怎么办理

目前各地通行证办理流程已进一步简化,办理非常方便,自行打印,自行填写,无需盖章。不过每个地区的办理流程仍然有些许的不同。河南省的应急运输通行证分为A、B两种,区别如下:

使用范围:

A证:适用于跨省应急物资等运输,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证车一致

B证:适用于省内应急物资等运输,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

办理流程:

A证:由交通运输部门提供通行证式样电子版,驾驶员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

B证: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向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领域重点企业统一发放;由省商务厅负责向生活物资领域重点企业统一发放;涉及到其他应急物资运输的由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协调发放。

民生物资类通行证由需求单位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行业主管部门确认需求并汇总车辆及驾驶人信息报同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公安机关进行人车核录系统对比确认后交行业主管部门发放;已持有省交通运输厅车辆通行证的由市级交通运输部门汇总,人车核录系统对比后直接发证;

标本送检、医疗急救、防疫物资及人员运送类通行证由卫健或经信部门汇总交同级公安机关办理;

指挥调度类通行证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交同级公安机关办理。

关于通行证怎么办理-疫情通行证怎么办理-通行证明怎么写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通行证怎么办理,疫情通行证怎么办理,通行证明怎么写)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