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暑要几天结束-大暑要热多久

大暑要几天结束-大暑要热多久

大暑要几天结束

大暑要热多久

大暑过后还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开始转凉,大暑时正值三伏天,而出伏要在立秋之后了。

大暑后还可以热一个月左右,大暑节气是一年气温的最高峰,在大暑节气后面的节气开始下降,第二个节气之后气温就会一直往下掉,所以,一般来说大暑后还可以热一个月左右,而且,一个月之后,刚好出伏,此时已经进入秋天,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候。

大暑养生,冬病夏治

大暑作为全年温度最高,阳气最盛的时节,养生的关键要除湿。在养生中有“冬病夏治”的说法,冬季容易发作的一些慢性疾病,在此时是最佳的治疗时节。

一、睡眠有讲究

大暑时节,天气闷热,有些人喜欢纳凉至深夜,甚至贪凉而睡于空调下,这些都是不好的习惯。夏季虽热,但仍阴气逼人,尤其是在人体入睡之后,肌体抵抗力较弱,极易遭受风邪的侵袭。所以,大暑夏日里睡觉最好穿上睡衣,这样既可以很好地吸汗,同时还可以防止受凉。

二、桑拿天的运动保健

大暑时节,天气闷热、潮湿,人很容易中暑。因此大暑时节,首先要避开桑拿天,尽量在早晚温度稍低时进行散步等强度不大的活动。对于中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病史的中老年人。

三、不要让情绪“中暑”

大暑时节,夏日炎炎,酷暑难忍。如何才能有效抵御狂热和烦躁,让热不可耐的心情得到释放,不至于让自己的情绪“中暑”呢?这就需要学会自我调节,遇到不顺心的事要赶快忘掉,注意休息好,多吃五谷杂粮以健脾补气。

四、饮食抗暑湿

大暑,正值“中伏”前后,也是江南江北一年当中温度最高、潮气最旺、阳气最盛的时期。这样的天气不仅使人萎靡不振,食欲也大大减退。因此,可以多吃些冬瓜、薏米、茯苓、山药等食物,也可以熬粥或煮汤,以帮助人体抵御暑湿的侵袭,使人精力旺盛。

五、冬病夏治

大暑是全年温度最高,阳气最盛的时节,养生保健中常有“冬病夏治”的说法,因此,对于那些每逢冬季发作的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腹泻等疾病,是最佳的治疗时机。

关于大暑要几天结束-大暑要热多久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大暑要几天结束,大暑要热多久)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