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吃螃蟹肚子痛怎么办-孕妇吃螃蟹会肚子疼吗

孕妇吃螃蟹肚子痛怎么办-孕妇吃螃蟹会肚子疼吗

孕妇吃螃蟹肚子痛怎么办

孕妇吃螃蟹肚子痛

1.吃螃蟹吃得太多,导致腹泻

螃蟹里面蛋白质含量特别高,白色的蟹肉里面蛋白质比鸡肉、牛肉这些蛋白质含量都要高几倍,比如一个200左右的大螃蟹按可食部分40%来计算,一个螃蟹就有80克肉。

一天吃上三五个,一下子吃进了400克这样高蛋白的肉,加上怀孕后身体的蛋白酶消化能力有限,容易出现蛋白质消化不良引起了腹泻。这也是螃蟹寒凉说法的由来。

如果是孕早期,腹泻比较严重加上胎儿不太稳定的话,也可能会导致流产!

2.买的蟹不新鲜加上煮得不够熟

不新鲜的蟹可能会有细菌或者寄生虫感染,而买的蟹不新鲜又煮得不熟时,孕妈妈吃了,可能真的会导致流产,甚至胎死腹中。

不单没煮熟的螃蟹不能吃,就是一些生鱼片,或者说是没煮熟的牛排,怀孕之后都不建议孕妈妈食用。

3.吃剩的螃蟹放冰箱导致李斯特菌感染

有些家庭可能买的螃蟹比较多,会把这些螃蟹放在冰箱里,而冰箱里的温度容易滋生李斯特菌,再拿出来吃的时候,如果没有通过5分钟以上85度的高温,极可能会导致感染李斯特菌。

孕妈妈因为身体免疫力下降,万一感染了李斯特菌,更加容易出现发热,头疼或者伤害胎儿的症状。

孕妇吃螃蟹肚子痛怎么办

首先需要注意肚子用热水袋热敷,注意多吃点热性的食品,比如吃点生姜,葱蒜等食物,另外需要注意,不能吃辛辣海鲜,不能喝,冷饮,必要的时候需要吃点消炎药物治疗。如果症状恶化务必及时就医。

延伸阅读:孕期吃螃蟹会流产吗?

有人说:“螃蟹性凉,尤其是蟹腿,有很明显的堕胎作用,如果孕妇吃螃蟹,很有可能造成孕妇腹痛、见红、甚至流产”——这样的说法在中医书籍确实有记录。

但站在西医的角度,却无法解释以上说法。而且有人做过调查,每年9、10月份螃蟹盛世的季节,医院流产病人数量没有任何变化。

实际上,孕期食用适量的煮熟的螃蟹是不会导致流产的,但是要避免食用生的和未煮熟的海鲜,因为有可能导致出生缺陷和流产。

吃螃蟹会感染寄生虫?

生蟹或半熟的蟹里面会感染微生物和寄生虫,而且还可能导致食物中毒。

冷冻的蟹也不能直接食用,因为除了寄生虫,还有可能有其他细菌。这些寄生虫不仅影响母亲的健康,也影响孩子的发育。——所以孕妈妈们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煮熟的螃蟹。

不只是螃蟹,其他海产品也可能感染寄生虫,吃的时候一定要蒸熟蒸透。基本凉水上锅,水开后大火蒸10分钟即可。

吃螃蟹会引起各种并发症?

吃螃蟹引起并发症的罪魁祸首是汞,汞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并引起孕妈的并发症。

所以怀孕期间最安全的海鲜是含汞量最低的帝王蟹,你甚至可以每周吃两次帝王蟹,只要每周入口的蟹肉不超过6盎司 约170g的量就行,但是青蟹、雪蟹和珍宝蟹含有较高水平的汞,这类蟹还是要慎用。

目前没有研究发现螃蟹对孕妇有不良影响,而且FDA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螃蟹归类为备孕女性的健康食品。但这并不是说,怀孕的时候就可以放开肚子吃螃蟹了。毕竟,海鲜都有含汞量的问题,也不能多吃。

关于孕妇吃螃蟹肚子痛怎么办-孕妇吃螃蟹会肚子疼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孕妇吃螃蟹肚子痛怎么办,孕妇吃螃蟹会肚子疼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