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水货和行货的区别 行货与水货 and 真货与高仿

水货和行货的区别 行货与水货 and 真货与高仿

水货和行货的区别

什么是水货?

数码产品我们可以理解为非国行的产品,例如:欧版、美版、亚太版、港版等。要想买这类手机,除了自己亲自买之外,还可以从网络渠道购买到。

水货有什么优势?

水货的价格比行货要便宜很多,而且越贵的产品差价越大。我之前买过一台Macbook Pro,行货2.2万左右,而港行只要1.8万,差价4000元,这已经是非常大的数目了。

水货有什么缺点?

对于水货来讲,最大的问题就是保修了,90%的数码水货都是没有保修的,即使有,很多也只是卖你的那个店铺承诺的,和官方保修没什么关系,这样一来,你基本上是不享受官方任何服务的。

当然也有例外,很多港行的产品是可以享受联保的,如:部分三星手机、苹果产品等。

水货有什么差异?

除了价格之外,水货之间也有很大的差异。如:三星手机,在国外一些地方他们用的是自家的处理器,也有的是骁龙处理器,你在买的时候就要好好确定一下了。

有的地方手机是单卡的,国行是双卡的,由于国内市场的特殊性,在手机上有很多小差异都是不一样的,同样需要在买之前认真查询,以免买到不如意的产品。

上图为某电商三星S8版本对比表格

另一方面,水货的质量很难保证,以我的经验来看,至少一半都是靠不住的,由于90%以上水货全都不是“原封机”,即使商家说是,也很有可能是他们自己二次封装的。

以苹果手机为例子,一位经销商朋友告诉我,水货手机全都是主机、配件、包装分开运进来的,然后再进行配对 所谓的几码合一,根本不可能出现完全原封的情况,就算有也是极少的。

港行怎么赚钱?

以 iPhone 为例,很多商家会把里面的耳机或原装线换走,然后用仿度极高的配件换进去,这样一台至少可以多出100元左右的利润,卖水货要比卖行货挣得多。

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买回去之后还是一样用的,只不过配件很有可能就不是原装了,但主机大多都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现在的大多数商家都不会在主机上动手脚,勉强的可以说已经算良心了

那些欧版或是美版就更难说了,有一部分是国外的14天机,类似我们国内的7天无理由退换。你想买个全新的,这概率比港行低太多了。

有一个魔咒!

我有一个问题很长时间都没有搞清楚,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我始终感觉港行的手机要比国行的用的时间久,且质量更好一些。我用了N年苹果产品,唯有一台iMac 是国行,其它全都是港行,从来没出过问题,而身边的朋友多多少少都会有小问题发生。

这个问题并不只是在我身边发生,很多读者或是各大论坛的人,都会这样说,不知道是真的有区别对待,还是心理作用, 如果有知道内幕的人,不妨在评论区给大家说说。

那怎么买才能放心?

对于手机来说,大家买水货也主要集中在苹果和三星两大品牌上,尤其是三星手机,水货和行货之间的差价是非常大的,甚至S8的某些版本差价在1000元左右。

如果你很喜欢黑科技的产品,又不想花太多钱,不妨试试港行版本 只推荐港行,如果三星S8和一加5是同样的价格,你会买哪一个?

年度小结:“产品的好与坏,不是参数决定的,而是价格!”

【真货与高仿】

高仿一直是个非常有争议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可以买到好的衣服,希望它质量好,价格便宜。但往往只能得其一,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尤其是鞋,在这个高仿泛滥的年代,走在街上几乎80%的人全是名牌,甚至不乏几千元的高档货,但人们真的这么有钱吗?

答案是否定的,还不是因为大品牌的东西好看么。

高仿其实也有等级之分,并不全是垃圾货。一眼能看出“假”,这种基本就真的是毫无意义了,只能说是穿着自己舒服就好了,而且买这种鞋的人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这些,只是单纯的买双鞋穿。

稍微好点的“高仿”,外观和柜台货基本是一样的,只不过细节很粗糙,与柜台的正品不在一个级别上,远看像那么回事,近看就“垮掉”。

“精仿”,这个就厉害了,几乎可以当真鞋看了,用料和做工几乎和真鞋一模一样,标签、包装、发票 一般都是某个折扣店或是大卖场的普票全有。而这种鞋的价格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并不比正品便宜多少。

以最近大火的Canada Goose 加拿大鹅为例,精仿的价格也在1100元左右,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不舍得买。

下图为某奢侈品APP的产品价格,基本在1折左右,但真假难辨。从价格上来看基本是假货,但为什么它可以在各大应用商店上架,甚至还可以在某些很火的新闻APP上做广告,堂而皇之的卖假货?这是监管问题还是哪里出了问题?是真是假根本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

一双精仿的耐克鞋,大约也在400-600元左右,仍然是贵啊。但质量几乎可以当真鞋卖了。我曾经拿着一双精仿耐克到店里找店员帮忙看看,没有任何发现,甚至和真鞋试穿的感觉全都是一样的,这能算良心产品吗?如果你不是在正规门店购买的,全都有中招几率的。

那么问题来了!

你买品牌衣服主要为了质量,还是为了LOGO?

质疑声来了!

为什么我们可以轻易的买到假货,甚至去专卖店里买一双鞋,还担心会不会是假的?

怎么看待,有些高仿比真货还耐用? 尤其是鞋

穿高仿是真的错了吗?还是太多人用有色眼镜去观察别人。其实很多问题都很值得思考,人总是再为一些事纠结,但很多时候都不是自己能左右的.....

关于水货和行货的区别 行货与水货 and 真货与高仿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水货和行货的区别,行货与水货 and 真货与高仿)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