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10号台风最新消息2020

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10号台风最新消息2020

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

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今天 7日早晨5点钟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朝鲜海峡,距离韩国庆尚南道偏南方大约110公里,就是北纬34.0度、东经12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 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海神”将以每小时40-5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即将于今天早晨登陆韩国南部沿海 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8日凌晨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 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7日08时至8日08时,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中东部、东海北部以及山东半岛东部沿海、辽东半岛沿海、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东海东北部和黄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吉林东南部将有8-10级大风,阵风10-12级,“海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降水预报:7日08时至8日08时,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和黑龙江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东部局地有大暴雨 100~13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

北方多地气温创新低

今天 9月7日开始,我国西南地区的降雨将逐渐减弱,中到大雨的范围将向东扩张至华南地区。与此同时,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的影响,东北地区的风雨今起逐渐增强。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地区中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广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北方气温将自西向东下降,新疆率先开始降温,乌鲁木齐今天最高气温将只有17℃,或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明天北方大部将普遍迎来降温,像是东北地区,受冷空气叠加“台风雨”影响,将经历明显降温,哈尔滨、沈阳、长春等地也将创下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延伸阅读:9月台风叫什么台风

秋台风。秋台风一般指九月以后生成的台风。

秋台风常与冷空气“联手”致影响加剧:

秋季之所以易出现超强台风,与夏季向秋季过渡时,太阳从北向南移动造成的海温偏暖关。海温偏暖,积攒更多热量,提供给台风的能量也就更大。秋台风造成影响较大,除其自身“实力较强”外,还在于秋台风往往与北方南下冷空气结合“强强联手”。

秋天北方冷空气开始变得活跃起来,我国陆地上空被明显冷高压“盘踞”。而台风是一种低涡旋。如此一来,北边是高压,南边是低压。就像从高处到低处要下楼梯一样,高压与低压气压差被称为“气压梯度”。气压梯度越大,风就会越大,因而秋台风与冷空气相遇时,受影响

域风力更强。

另一方面,冷空气像一道“墙”阻挡台风北上的“脚步”。秋台风北上受阻多向西行进,导致南沿海地区受台风影响时间更长。此外,台风与南下冷空气相遇会形成台风倒槽,给台风北部地区带来极强风雨影响。

9月台风的特点

1、容易生成超强台风

根据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生成台风的历史资料,常年夏季生成的台风数量比秋季生成的台多,登陆我国的台风数量也比秋季多。七八月份生成台风的个数比九月以后生成的秋台风要但秋季更易出现超强台风。

2、路径偏南

一般台风路径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进入秋季以后,副热带高压开始东退南移,位置偏南,所以导致台风登陆地点更偏南。

3、危害更重

秋台风对我国农业生产造成的危害更严重,而且此时冷空气也比较活跃,这时如果有台袭,冷暖空气交汇,更容易产生强降雨,狂风暴雨会使作物的叶片受损,谷粒脱落霉烂,甚底损毁,造成严重的减产或者绝收。

关于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10号台风最新消息2020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10号台风最新消息2020)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