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tnt是什么意思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

tnt是什么意思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

tnt是什么意思

tnt是什么意思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

TNT不等于TNT工作站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

锤子TNT官网宣传图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读者又会说了:“诶,TNT不是那个卖一万块钱的电脑吗?怎么变成操作系统了。”那你可能混淆了TNT与TNT工作站了,TNT工作站是锤子发布的一款硬件产品,售价9999元起,而TNT的全称Smartisan OS TNT 桌面系统仅仅只是锤子手机里面搭载的一个为了大屏幕而优化的操作系统。

你无需花上一万元去购买TNT工作站,只要买一部搭载了TNT的坚果手机,通过视频传输线连接到你的显示屏,就可以体验到这个传说中的TNT操作系统。其实脱去传的神乎其神的流言,你会发现TNT只是一个类似于三星DEX和手机大屏模式,只不过锤子的这个优化更加深度,交互更加完善新奇。

所以,不论你的显示器是不是支持触控,是不是4K,都可以轻松的体验到TNT。哪怕你拥有的只是一部分辨率768P的老旧显示器,你只要保证它可以连接到你的坚果手机,那么你就可以用上TNT桌面系统。

桌面级的UI,深度优化的桌面级手机APP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

当我们把手机连接上显示屏后发现,TNT的操作UI是完整的桌面级UI,类似于Mac OS,顶部的菜单栏和状态栏,底部的毛玻璃效果Dock栏,不得不说确实是太像Mac OS了。当然UI变化可不仅仅只是这些,TNT还在操作逻辑和软件适配上花了大量的功夫,这也是它和其它的手机大屏系统最大的不同,锤子在TNT上将自家的APP都进行了UI的重新设计,为的就是能够在大屏幕的键鼠操作上得到和PC类似的体验。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

以浏览器为例,TNT的浏览器在大屏幕上的显示是非常类似于正常的桌面系统浏览器,用户可以像在电脑上一样随意打开和关闭多个标签和窗口,并且打开的网页显示也是桌面版网页。还有全新设计的TNT桌面版的文件管理器类似于Mac OS的Finder,左边是导航栏右边是文件显示区。如果你是一位Mac OS的深度用户,那么你用起TNT来一定会非常的顺手。

第三方APP的全新使用体验

一个操作系统光光有自带的软件是万万不行的,如何对第三方软件进行适配和支持是TNT需要解决的最大的问题。由于TNT是一款基于安卓的操作系统,那么理所当然的使用安卓的第三方软件。这些软件大部分都是为了手机端的小屏而设计,那么它们将如何在TNT的大屏幕上进行显示呢?

锤子很明显为这些第三方软件的适配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于那些可以横屏显示的软件,比如一些游戏和视频软件,你在TNT上操作时就和安卓平板无异,你可以随意的拉动窗口大小。这包括了现在非常火热的游戏王者荣耀。

而对一些不能横屏使用的软件,比如QQ,淘宝,京东等软件,那么TNT在运行这些软件时,会让它们直接以小窗口运行。得益于大屏幕的优势,你可以同时运行多个手机软件,所以也可以实现一些手机上不能实现的功能,比如对一个商品在多个平台进行价格比对等等。

语音,触控,键鼠:你想怎么操作就怎么操作

TNT支持多种操控模式,不论你是语音,触控还是传统的键鼠操控,都可以在TNT上进行使用,当然了,语音操控是在TNT上特别创新的一种操作方式。例如你可以长按任何空白区域,然后使用语音打开一个软件,反应非常的迅速,基本上在你话音刚落,APP就已经启动了,效率还算是很高。但是有一点不人性化的地方,就是比如说打开手机淘宝时,你必须说出APP的全名。如果你说打开淘宝,那么将会不能识别。其次还有语音输入文字,基于讯飞输入法识别准确率非常的高,可以一定程度上取代键盘输入。

那你连接键鼠进行操作时,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操作逻辑。如果你手上的外接屏幕不支持触控式,你也可以将自己的坚果手机当作触控板来控制TNT,不用担心无法使用触控功能。

锤子对于效率的思考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

大爆炸,闪念胶囊,one step以及最新加入的子弹短信,都在TNT上得到了大屏幕的适配。这些效率工具的加入,让TNT的实用性进一步增加。在TNT上的闪念胶囊,你可以通过控制底部dock栏左右侧的两个按钮,来快速创建和查看闪念胶囊。子弹短信也借助了大屏幕的系统,可以进行了多个窗口排列,以及最高十个窗口同时聊天,快速处理收发消息。

总结

目前TNT系统仅仅支持锤子R1以及坚果Pro 2s,因为TNT系统需要Type C接口进行输出,要知道坚果Pro 2S仅仅只是一部售价2000元级别的手机,能用它来尝鲜TNT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TNT发布后,不少人对于锤子的举动大肆嘲讽,认为锤子不切实际异想天开,当然这只是少数,绝大多数的网友对于TNT是支持和欢迎的,毕竟相比较一成不变的其它,锤子的TNT给IT圈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虽然说现在锤子负面新闻频传,但是网友们还是一致希望锤子能够挺过难关,在创新的路上总是充满了挑战和挫折,只要能够挺过去,就可以看见曙光。

关于tnt是什么意思 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tnt是什么意思,锤子TNT到底是什么东西,)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