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褪黑素的功效与作用

褪黑素的功效与作用

褪黑素的功效与作用

什么是褪黑素呢?

褪黑素是一种激素,主要由松果体分泌,作用十分广泛,对机体的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和许多代谢过程都有调节作用。简而言之就是对于睡眠质量不佳的人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褪黑素跟睡眠有什么关系呢?

褪黑素的分泌具有较明显的昼夜节律性,人体在夜晚时分泌退和苏,在白天明亮光线中则抑制分泌,这种分泌特性有助于人体调节睡眠状态和睡眠时间。如果体内褪黑素下降,就会影响睡眠。

内服褪黑素有用吗?

内服褪黑素确实是有催眠效果的,服用后能缩短睡前觉醒时间和入睡时间,改善睡眠质量,减少睡眠中觉醒次数,浅睡阶段短,深睡阶段延长。有较强的的调整时差功能。

适合人群:压力大易失眠的人、中老年人习惯性失眠、需要调整时差的人;

不适合人群:未成年、孕妇及哺乳期赋能、抑郁患者。

关于褪黑素的功效与作用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褪黑素的功效与作用)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