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日本画家 日本近代著名画家尾竹竹坡作品欣赏

日本画家 日本近代著名画家尾竹竹坡作品欣赏

日本画家

尾竹竹坡 1878—1936,是日本明治至昭和时期的著名画家,本名染吉,出生于日本新潟县。他年幼时就开始跟随南宗画家笹田云石学习绘画,开始以“竹坡”为号。后问业于小堀鞆音、川端玉章等名画家,他兼擅山水、花鸟、人物,是日本美术协会会员、巽画会评议员、二叶会会员。

明治二十四年 1891 时,尾竹竹坡一家移居到富山县,与其兄尾竹越堂、其弟尾竹国观一起绘制杂志画稿和报纸插图。大正二年 1913尾竹一门结成八华会,定期召开画展,并设馆授徒,尾竹竹坡为其主要成员。

尾竹竹坡晚年定居到中国大连旅顺,和李鸿章长子李经方 曾任驻日公使和朝鲜李朝时期公使为邻,并成为莫逆之交。他于民国二十五年 1936病逝于中国旅顺,享年58岁。

尾竹竹坡自幼习画,勤于绘事,终生不辍,在绘画上取得了极高的成就。其作品造型精准,笔墨简练,具有强烈的个人面貌。他善于使用湿画法以表现山水的朦胧、氤氲之气,他吸收了中国南宋绘画及日本南宗画的传统,以寥寥数笔,表现出一片空旷、寂寥、宁静、悠远的意境,他善于化繁为简,强化绘画的概括性、含蓄性和象征性,其作品格调隽永、意味悠远,堪称日本绘画中的极简主义者。

△尾竹竹坡《旭日瑞鹤》

△尾竹竹坡《旭日双松》

△尾竹竹坡《溪岸山居》

关于日本画家 日本近代著名画家尾竹竹坡作品欣赏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日本画家,日本近代著名画家尾竹竹坡作品欣赏)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