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家庭趣事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家庭趣事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初中生优秀作文:家庭趣事

篇一:家庭趣事

家是一个港湾,一个温馨的港湾;家是一首歌,一首欢快的歌;家是一本书,一本妙趣横生的书;家使我的生活充满乐趣,充满阳光。

记得四年级的暑假,我们全家在西山脚下的一个大湖旁参加造筏泅渡夏令营。那天,天空蓝蓝的,太阳灿灿的,湖水绿绿的,好像在静候我们的到来。

眼前是六个大黑轮胎和九根长长的竹竿,我和爸爸、妈妈一看,心想掠过一丝怀疑:“这能扎成竹筏吗?”还没容我们多想,只听教练一声令下:“开始!”我们就七手八脚地干了起来。我们先把竹竿 搭成“九宫格”形状,再把街头处绑好,然后把轮胎挨个绑在框架下面。不一会儿,竹筏居然扎好了!接着,我们迫不及待地把竹筏推下水,准备畅游一番。然而好事多磨,就在筏子即将下水之时,我 们突然听到“咝咝”的声音,原来一个轮胎被岸边的荆棘扎破了。我们只好耐着性子更换轮胎。

终于竹筏要启航了。爸爸第一个跳上去当“船长”。然而胖爸爸显然低估了自己的体重,一上去竹筏就下沉了半尺,而且急剧地晃动起来。爸爸忙用竹竿抵住湖底。竹筏稳住了,我四脚并用爬上去,湖 水很快漫上了竹筏,我不得不像青蛙一样伏在筏子上。船离岸了,这时,湖面上充满了我和爸爸快乐的呼叫。

船平稳地行驶着,清凉的湖水拍打着我们的身躯,好惬意呀!“啊,不好!筏子散开了!”我惊叫起来。爸爸看了一眼松动的接头,镇定地叫我不要动,然后,挥起竹竿,紧急返航。到了岸边,妈妈早 准备好大毛巾,把我和爸爸裹了起来。当时,我们落汤鸡似的,狼狈极了。妈妈却笑眯眯地赞扬我们“临危不惧,是好样的!”

造筏泅渡的活动已过去整一年了,至今回想起来,我们全家仍会被当时的景象逗乐。这永远是我们家庭相册中最美好的一个篇章。

篇二:家庭趣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每个人的家庭也都有自己的趣事。我也来说说我的家庭中的一个小趣事。

有一天晚上,我妈妈烧了一壶水,告诉我和爸爸记得关电,就出去了。这时候,我和爸爸没有什么事干,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妈妈走了之后,我心中也是一阵暗喜——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我立刻拿起一本书,躺在床上翻起我的“闲书”了,还打开电脑,放着动听的音乐,真是舒适啊!我在这儿享受着“幸福生活”,没过一会儿便听见电视打开的声音,不用想也能知道肯定是老爸在看电视。看来老爸也和我一样,也在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过了一会儿,我便沉浸在迷人的情节中,老爸也沉浸在迷人的电视中了……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听到一声“河东狮吼”:“惨了!”我一纳闷,唉,这叫声是老爸发出的,他为什么会大叫呢?我放下书,跑进客厅,电视机开着,老爸却不在。转头一看,“惨了!”,我又叫了一声——厨房里水烧得干干的,整个屋子满是烟雾,水壶也被烧糊了。这那些蒸汽中的人影,自然是老爸。

过了一会儿,老妈回来了,看到我们家的狼狈样,哭笑不得,对着呆站在一旁的父子俩说:“你们俩呀,让我怎么说呀,两个糊涂虫!”我们三人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们的家庭趣事,不过,我和爸爸的毛病是要好好改改了。

篇三:家庭趣事

一个阳光充足、风和日丽的早晨,几缕阳光射到我的窗前。我刚刚起床,穿好衣服,坐在床边想:今天早餐吃什么呢?就我、妈妈和小弟弟三个人,谁来做呢?

我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忽然眼前一亮,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自己做早饭。正好妈妈也起了床,我把这个主意告诉了妈妈。妈妈先是一愣,然后高兴地说:“好呀。”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厨房,开始煮汤。我先是在锅里接了点水,用大勺子盛了一勺小米,倒在锅里,用筷子搅了搅之后盖上锅盖,端到电磁炉上按下开关。妈妈对我说:“现在开始做番茄土豆丝吧。”哇 !番茄炒土豆丝,我最爱吃啦。我寻来一小半切剩下的番茄,切了几块,再从篮子里掏出一个土豆。妈妈抱着年幼的小弟弟来到厨房。我拿着土豆在弟弟面前晃了晃,然后高高抛起,再麻利地接住,小 弟弟看了很欢喜。我找来水果刀蹲在垃圾桶旁,小心翼翼地削着土豆皮。还是第一次做饭,削起土豆皮来动作不免有些笨拙。“脱了衣服”的土豆实在太滑了,好几次都差点从我的手里脱落下来。我把 土豆冲洗一下,然后开始切,我虽然切得十分缓慢,但有的土豆丝还是粗的粗、细的细。哎,终于切好了,我舒了一口气,用菜刀铲起土豆丝和番茄块,正准备放到锅里。妈妈按住了我的手说:“炒菜 这一步还是我来吧。”于是我便抱着弟弟,走到电磁炉旁一看,汤好了,我迅速按下开关,掀起锅盖,一股热气腾腾的香味扑面而来,嗯,好香啊!菜好了,再煮三个鸡蛋就完工了。

又过了十分钟,一道精致、香气扑鼻的饭菜做好了。我的口水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妈妈说:“菜总得有个名字吧,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好呢?”这时,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说:“母女合作菜!”“ 对,就是母女合作菜。耶!”

关于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家庭趣事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家庭趣事作文500字,家庭趣事)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