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怎么样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怎么样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15日讯 记者 郝亚松 通讯员 孔庆民 3月14日,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在红星校区金声堂召开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卓越之星”、“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中学生、文明中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特长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表彰决定,并对95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济宁市教育局和附中学校领导、家长委员会代表及来自各校区的师生代表等共近七百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上午9:00,学生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和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纪委书记邵长瑞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培根铸魂种桃李 启智增慧育栋梁》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附中扎实有效的学生工作。他说,多年来,学校始终不忘立德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紧紧围绕创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现代名校、建设“大而强、精而美”大附中的宏伟目标,以文明创建为动力,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提升内涵为核心,以严格管理为保障,以办好人民满意优质教育为宗旨,以培养“志向高远、气质高雅、基础扎实、学有特长、人格健全、体魄健壮、幸福成长、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为育人目标,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入学教育”,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启人生新篇章,通过“过程教育”,实施精致管理,提升个人新素养,通过“毕业教育”,感恩母校,放飞人生新梦想,从而“让入校时优秀的学生更优秀,不优秀的经过四年的努力跨入优秀生的行列”,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年年攀上新台阶。

初四级部家委会主任李梅告诉记者,家长们高度评价学校多年来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衷心感谢学校在学生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和人生发展等各个方面、各个层面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

济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步德在会议中代表教育局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校能继续坚持面向未来、与时俱进,紧紧抓住新时代跨越发展的新机遇,统筹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平安附中、美丽附中、和谐附中、幸福附中,进一步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附中办成管理高效创新、办学特色鲜明、质量遥遥领先、文化独树一帜的“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现代名校;希望学校强基固本,强化干部、师资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建一流班子,铸一流队伍,树一流作风,展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的“五个一流”工作目标, 打造一支各尽其职、各履其责、各展其长的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教师,推动学校各校区协调跨越发展;希望学校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事业再立新功,最后,他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有恒心、有吃苦精神,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携手追梦、共创未来!

来自学院附中各校区、各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崔景铭、郭宸、董宸羽、商良好、吴若菲、马芊慧等六位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娓娓讲述自己的学习故事、成长故事、校园故事、班级故事,表达对学校和师长、父母们的感恩之心,展示了学院附中学子们满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追求卓越、努力奋斗、做最好的自己、做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做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学院附中党委书记、校长李汝敏同志发表了题为《模范引领勇争先 奋楫扬帆好少年》的富有感染力的讲话。他表示:回顾过去,充满自豪;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要求;学校将继续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环境,发挥学校作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优势,为师生提高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帮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放眼世界、走向世界;进一步创新德育工作,立德树人,实现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特色学校建设,提升学校文化品味,把学校办成儒家文化氛围浓郁、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的全国名校,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进一步抓好教研教改,尊重同学们的个性差异,打造适合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推行分层分类教学,使各类同学都有较大提高,让每个同学做最好的自己;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水平,进一步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关心身边生活有困难的师生、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有计划地开展帮扶活动,让在附中的每位老师和同学人人受尊重、人人受关爱、人人皆进取,到处干干净净,人人彬彬有礼。同时,他也向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要崇德修身,文明守纪;要远离危险,守望安全;要赢在附中,全体优秀;附中学子,要阳光、自信,心向未来、追求卓越,要“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力量”,要学习素养突出、意志坚韧、思想有创意、行为有力量,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学子们,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把附中精神带到学校内外的每一个地方。

关于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怎么样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怎么样)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