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跳水动作姿势分几种 蹲踞式跳水出发动作图解

跳水动作姿势分几种 蹲踞式跳水出发动作图解

跳水动作姿势分几种

说了很多次游泳技术,但我们几乎没有提到过游泳跳发,这个所有游泳的开端动作。

练出发重不重要?对于分秒必争的运动员来说,有一个好的开始可以增强信心。而对于想要成为高手的游泳者来说,专业的出发技术能为你增色不少。

跳发是站在出发台上的出发,主要包含蝶泳出发、蛙泳出发和自由泳出发,不同泳姿在出发台上的技术基本上是一样的。

早期的出发预备姿势是采用“摆臂式”,现在有“抓台式”。而入水姿势,有“平势”和“洞式入水”。80年代中期又出现了“蹲踞式”的出发技术。

蹲踞式入水速度较抓台式快,越来越多运动员在采用。

其中今天我们放上蹲踞式跳水图解,希望这套帮助了很多泳友的教程,能对你有帮助。

蹲踞式跳水游泳技巧

预备动作,一只脚的脚指扣住跳板,另一只脚在后面,双手握跳台前沿,低头。

枪声一向,双手用力推跳板,使身体加速向上,抬头。

后脚先发力,左脚跟随撑跳板,双手向前伸。

双脚离开跳板后,马上将双手向下伸,面由向前转为向下。

身体伸直向前冲

弯腰,使身体向下冲,双手夹著头后面,预备以最佳流线型入水。

最有效的入水方法,是全身于一点入水,阻力细,水花少。

入水后身体向前伸展保持流线型

用力踢小蝶脚增加前进速度

出水前踢几下自由式脚

速度下降至一定程度,开始划手,向前游进,此时身体仍在水中。

关于跳水动作姿势分几种 蹲踞式跳水出发动作图解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跳水动作姿势分几种,蹲踞式跳水出发动作图解)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