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ost是什么意思 动漫爱好者们常说的OST是什么?

ost是什么意思 动漫爱好者们常说的OST是什么?

ost是什么意思

其实这很正常,不光在动漫中,任何一个领域里,但凡是一个有英文单词组成的词语,只要将首字母抽出来组合在一起,都能成为一个感觉高大上的东西。但要说它的表达效果,其实就和没有一样,第一眼看到就明白基本上不可能,这就好比没接触《刀剑神域》的小伙伴肯定不清楚SAO是啥玩意。不过对于在领域内“见过世面”的小伙伴,触类旁通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在之前的视频中,我们向大家介绍了OVA和OAD的含义,今天给大家说说和前两位十分相似的同源兄弟——OST。

为了让大家不至于留下误会,在介绍前先说明一点,虽然OST常与动漫一同出现,在我们听歌时经常遇到。但OST并非动漫特有的概念,它是一个音乐出版界的专有名词。而音乐本身就是动漫及二次元内容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必然是要卖的,这就和动画卖BD和DVD一样。只有出版了,卖出去了,才有钱拿不是吗?

好吧,我们言归正传。

OST是Original Sound Track的缩写,它的字面意思是原始声音轨道,这个有点专业不太好懂,但我们可以理解它的常用含义,即原声音乐集,或者原声大碟,实际上就是一部作品中使用到的全部音乐集合。

对于多数看动漫的小伙伴来说,接触这个词常常是搜索动漫主题曲的时候,我们会找到一些标着OST的歌单或者专辑,日语的专辑名我们先不谈,以动漫名称加上OST来命名的歌单确实有很多。里面包括的音乐不仅有OP和ED,还包括许多别有风味的配乐曲目。

也许大家认为这样的歌单就可以叫OST了,虽然也不算错,但并不是很准确,从严格意义上说,只有拥有动漫音乐出版权的机构发售的CD碟片,才能称为OST。因为这张CD拥有经过商业认证的音乐出版权,是官方认定的唯一正当音乐出版物。我们自己在音乐平台制作的歌单,虽然不用考虑版权问题,但也只能算一张精选集而已,不能代表动漫音乐本身的原貌。

实际上,OST不仅只有动漫才会发行,就像之前所说,OST是一种音乐出版物,所有需要音乐的影视娱乐内容,包括电影、游戏和动画,只要专门委托音乐人进行音乐制作,使用了专门为这部作品创作的音乐,都有资格发售OST。而且,一些动漫的配乐十分豪华,原声曲目数量极多,甚至由几位音乐人共同制作,那么就会发售多张OST。例如京阿尼的《冰菓》总共发售了11卷OST,而sunrise制作的《加速世界》共有三位作曲家已通知做了配乐,而出版方也将三位作曲家各自的作品分为三张发售。

很多时候,音乐出版方也会在OST的名称上动一些小脑筋,这就好比动画制作委员会经常换个马甲出现在动漫staff上一样,OST的名称有时也颇具动漫本身的内涵。比如去年的人气动漫《末日时在做什么?》,它的OST名为《青色的记忆》,而《你的名字》OST用的就是动画原名,即《君の名は。》

关于ost是什么意思 动漫爱好者们常说的OST是什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ost是什么意思,动漫爱好者们常说的OST是什么,)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