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长牙的症状 宝宝出牙期的那些症状

宝宝长牙的症状 宝宝出牙期的那些症状

宝宝长牙的症状

宝宝在出生之后,会经过一系列的成长,最终长大成人,其中,长牙这个阶段是爸爸妈妈们比较头疼的,可以说,这个时期对爸爸妈妈们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它可以让你清楚地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但同时也会让宝宝脾气变得暴躁。出牙往往会发生在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而且这个时期内,孩子会开始频繁地生病,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可能就会比较疑惑了,宝宝频繁生病是因为出牙呢还是真的生病了呢?那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出牙常见症状】

1.比平时更暴躁

这个时期的宝宝会更加敏感,或者经常想要被抱着或进行安慰。大约三分之二的出牙期婴儿表现出更敏感的迹象。

2.一直流口水

随着宝宝的牙齿向外挤,宝宝流口水的现象会越来越明显,有时一些多余的唾液还会导致下巴、脸颊和脖子上等地方长出一些疹子。

3.啃东西

还有一个更常见的症状就是牙龈发炎,它会直接影响到85%以上的出牙婴儿。孩子有可能会通过咬或咀嚼玩具或其他东西来做出相应的反应,或者有可能会摩擦牙龈或脸颊,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使用冷毛巾、奶嘴或牙环,这样可能就会感觉好一些。

4.体温有点升高

虽然发烧与出牙有一定的关系,但也有证据显示这两者关系并不是很紧密,虽然说在宝宝出牙前和出牙后的体温确实会有一些变化,但是也没有“发烧”症状,体温更不会达到38摄氏度以上,这点家长们可以放心。

5.对固体食物不太感兴趣

如果宝宝已经开始吃一些固体的食物,你可能就会注意到,在新牙齿出现的前几天,宝宝对固体食物的需求会明显地减少。但是只要孩子还在喝大量的母乳或配方奶,就不必太过于担心了。

【何时需要看医生?】

1.太挑剔,你无法安慰他

其实出牙的疼痛感并不是很强烈,但如果宝宝有一点敏感也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宝宝实在哭得太过于厉害,以至于他睡不着觉吃不下东西,那就要及时的去看医生了。

2.发高烧

如果宝宝的体温达到了38℃或更高的温度那就很可能宝宝遭到了被感染的情况。但是一定要记住,一个长牙的婴儿如果不停地把手放在嘴里,确实有可能会染上细菌,所以孩子会有疾病的可能性。如果体温过高,同时还伴有烦躁不安的情绪,那就一定要去咨询医生了。

3.对固体或液体没有胃口

有一些婴儿在新牙出牙时会避开固体。但是如果孩子也拒绝哺乳或者使用奶瓶,请一定要及时咨询儿科医生。

4.有其他不适症状

流鼻涕、咳嗽、呕吐或腹泻,这些症状没有证据表明出牙会引起,更有可能是孩子有一些其他的疾病。

5.不仅仅是脸上有皮疹

宝宝如果流很多口水的话,就会在嘴的周围出现一些皮疹的情况,但如果蔓延到躯干、胳膊或腿上的皮疹就有可能是由其他一些疾病引起的。

6.症状持续了几天以上

易怒、牙龈摩擦和轻微的体温升高也可能是由于出牙引起的,但只有在牙齿出来前后的几天时间,时间太长的话呢就与出牙无关了。

家长们要注意:如果小宝宝连续几天看起来表现得很痛苦,而且也没有看到宝宝有新的牙齿出现,那就可能是有的原因,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带着宝宝去看医生了!

关于宝宝长牙的症状 宝宝出牙期的那些症状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宝宝长牙的症状,宝宝出牙期的那些症状)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