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黎巴嫩爆炸百人遇难

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黎巴嫩爆炸百人遇难

黎巴嫩爆炸百人遇难

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最新消息称,事故已造成100人遇难。

当地时间8月4日晚,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剧烈爆炸。据贝鲁特省长的说法,该市一半建筑物受损,医院因大量伤者而人满为患。

据黎巴嫩总理哈桑o迪亚卜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上称,爆炸是2750吨硝酸铵在港口不当储存6年而引起的。黎巴嫩政府宣布为悲剧遇难者哀悼三天。包括以色列在内的许多国家已为黎巴嫩提供援助,卡塔尔和伊拉克向贝鲁特派出野战医院,而世卫组织向贝鲁特发出用于治疗伤员的药品和外科包。

黎巴嫩爆炸暂无中国公民死亡信息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约4000人受伤。中国驻黎巴嫩使馆称,暂无中国公民死亡和重伤,但可能有人被玻璃碎扎到,受轻伤。使馆深夜发公告,提醒在黎公民注意安全。

8月5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通报,8月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量建筑物受损,爆炸原因尚在调查中。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黎政府发布的提醒。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黎巴嫩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记者从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获悉,当地时间4日发生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的大爆炸,暂时没有收到造成中国公民死亡的信息,“也没有受重伤的,目前在黎中国公民比较安全。”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向当地中国公民发布安全提醒。

调查委员会将在5天内提交调查结果

据央视新闻8月5日报道,多家媒体当地时间5日上午援引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消息报道称,前一天发生的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共计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黎巴嫩总统奥恩在总统府的社交媒体账号发表声明称,港口仓库内存放2750吨硝酸铵长达6年之久且缺乏安全措施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他表示,肇事者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爆炸发生后,奥恩主持召开最高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在会上建议: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在5天内就爆炸提交调查结果。

奥恩总统在会议中宣布根据宪法规定,政府将为此次事故提供总计1000亿黎巴嫩磅 约4.6亿元人民币应急资金。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在会议上宣布,8月5日为全国哀悼日。黎巴嫩内阁宣布还将于5日召开特别紧急会议,跟进贝鲁特爆炸的事故调查。

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一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截至目前,导致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 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总理的妻子及女儿也在此次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 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地时间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名日本公民在贝鲁特爆炸事件中受轻伤。报道说,菅义伟向爆炸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该名伤者被认为是唯一受伤的日本公民。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5日表示,经韩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确认,目前尚未接到韩国公民于爆炸中伤亡的报告,但距爆炸现场7.3公里的韩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有两块玻璃被震碎。

黎巴嫩总理强调2750吨硝酸铵在仓库存放六年“不可接受”

当地时间2时7分,大火已经持续燃烧8小时左右。黎卫生部更新了最新伤亡数字,目前爆炸已导致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数字在几小时内仍会继续上升。

现场道路仍未解封,军车、警车仍在进行现场处理与伤员救治。根据官方所述,爆炸疑似化学品堆放仓库所致。黎巴嫩总理强调,一辆载有2750吨硝酸铵的货车,在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条件下停在仓库里长达六年之久,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港口地区距离贝鲁特市区很近,爆炸波及近半个贝鲁特城区,不少建筑物玻璃损毁,老旧建筑倒塌,伤亡情况不明。

关于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黎巴嫩爆炸百人遇难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黎巴嫩大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00名,黎巴嫩爆炸百人遇难)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