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老舍儿子 他的子女现况如何?

老舍儿子 他的子女现况如何?

老舍儿子

近代中国出现过不少文学创作者,他们用文字在那个昏暗的年代争取着光明,讲那个年代的故事,以纸张的形式传递到我们眼前。

在这些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之中,《骆驼祥子》算的上是流传度比较广的著作了。《骆驼祥子》这本书里所发生的悲惨故事,都是作者老舍在写这本书的时候,亲眼看见的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

老舍本名舒庆春,被称为“人民艺术家”。老舍祖上是满族的正红旗,只可惜到了老舍父亲这一代,清政府气数已尽,曾经养尊处优的八旗子弟在国难来临当头,和普通的平民百姓也没有什么区别。

在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老舍的父亲为了保卫北京城,牺牲在了敌人的枪口之下,家庭的压力一下子就落到了老舍母亲的身上。

在那样一个贫困的环境下,老舍的母亲不得不靠四处打零工来养活自己的儿子,母子俩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食不果腹的日子。

就是在这样贫苦的日子里,老舍见识了身边的人生百态,看到了底层人民挣扎于生活的苦难,这些所见所闻都被他写到了自己之后的作品中。老舍21岁就开始了文学创作,前前后后写了不下几十篇或长或短的小说。

1931年,老舍与自己相爱多年的恋人胡絜青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二人婚后的生活也是琴瑟和鸣,生育了一男三女四个孩子。

在那段特殊时期,由于不堪外界压力,一代文豪老舍留下了妻子与四个孩子,悲壮地在湖水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享年67岁。如今,距离老舍离开已经近53年,他的这四个孩子现况如何?

虽然父亲去世的早,但孩子们还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

大儿子舒乙曾经在建国初期到苏联留过学,学的是林业技术,回国之后也是按部就班地进入了中国林业科学院,一直踏踏实实地为祖国的林业事业做着贡献。

直到1978年,舒乙以自己为视角写了一篇有关父亲的文章,同父亲一样的走上了文学创作之路,和父亲喜欢写小说的爱好不同,舒乙的操作大多数都是散文和关于父亲的人物传记。

之后兴趣爱好广泛的舒乙又开始研究起了画画,一连举办了多次画展。舒乙还担任过国家的政协委员,在任期间,他一直为保护中国的传统文化建筑而四处奔波撰写考察报告,呼吁人们保护自己身边的建筑文物以及文化遗产。

女儿舒雨在学校学的是德语专业,毕业之后直接就进入了德语学校当了老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之外,舒雨还凭借着自己的专业知识翻译了许多本国外著作。

另一个女儿舒济则一直从事着编辑工作,曾经整理编辑过不少父亲老舍的作品。

小女儿舒立从北京师范大学国文系毕业之后,也是一直从事着文学研究行业,在许多书画协会都担任过会长副会长的职位。

四个孩子的成长尽管脱离了父亲的照料,但他们四个却都受着自己父亲的影响,也许是家中的书香味太浓了吧,他们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有关于文学的职业。

关于老舍儿子 他的子女现况如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老舍儿子,他的子女现况如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