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正确顺序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正确顺序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男女老少目前都有了“臭美”的心思,而护肤就是这一方面的体现,男生呢洗面奶保湿乳基本上就完成了,而大部分的女生则是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各种各样的涂抹方法各种的大牌护肤化妆品,来涂抹,而且对于一些护肤的基础也有了些概念,但是!

我们要知道哦

有时候,顺应时代出现的“新概念”护肤品,你可能真的不了解

就像现在还存在很大争议的防晒霜跟隔离霜,肌底液跟精华液

这些概念

你真的做对了吗?咱们以后再去深层次的去挖掘护肤,今天呢就来一些基础,不要小看这些基础知识哦,这可是给你以后成为一名“美妆博主”所要必备的知识呢。

基础的护肤顺序:

洗面奶→化妆水→眼霜→肌底液/精华液→乳液/面霜

仅仅只是基础哈,不包括什么面膜防晒之类的

其实看到这里大部分都不想看下去了

“为什么我都知道了还让我在学?不看了”

你先等等,其实这里面有很大的争议在,就是我们有必要把肌底液和精华液区分开吗?同时我们也有必要同时使用乳液+面霜吗?这些问题还是有很多宝儿没有弄清楚哈,今天咱们就搞一搞。

肌底液=精华液?

肌底液这个概念好像是由兰蔻先提出来并且火爆整个市场的,同时还打出个“洁面后水前”的一个概念但是当我们仔仔细细的去看一下成分,发现大部分的肌底液都会添加大量的D5 环五聚二甲硅氧烷或者是其他硅油成分,很多的硅油成分都是易挥发且没有任何油腻感的,就给我造成一个“吸收快”的错觉,并且还加入一些渗透剂之类的促渗。

但这些在精华液中就没有了吗?

也有

那么肌底液跟精华液有什么区别?

基本没区别,可以说,就是一类,不要被肌底液的概念去交了精华液的智商税,功效一样配方一样,凭什么精华液就只配在水后乳前?而肌底液却是洁面后水前?其实哈,如果无论是肌底液还是精华液用在水前效果都会大打折扣,弄错顺序效果可不好,不过呢!

肌底液也是分类型的哈

兰蔻小黑瓶,水后用,像是奥尔滨肌底液这种添加了大量的乙醇以及易挥发性硅油的,用在水前是可以的,不会影响后续吸收,市面上大部分的肌底液还是跟着精华液去走的。没有必要说什么这是肌底液就是用在水前的老土概念,姐妹你听我说,你该怎么用怎么用,你用出P都比键盘侠好。

面霜乳液叠加效果更好?

额,我记得小咔好像讲过一次,面霜与乳液区别在于工艺跟水油含量上,大部分的面霜属于油包水工艺,而乳液则大部分是水包油工艺,两种工艺都有自己的特点,油包水能够更好的保湿,但是肤感可能不太好,具体看配方,而水包油虽然没有那么的保湿,但是肤感贼拉好,可以说一个比较适合干性肌肤,一个比较适合油性肌肤,没有什么太存在的差别。

但像是面霜这种有时候确实是要比乳液的核心成分含量给的更高些,也不容易变质。

乳液跟面霜叠加的话可能会油乎乎的,但是保湿也好,这种方法只适合干皮在冬季觉得特别特别干的时候用,油皮就不要作死用了,只会增加保湿效果,同时也带来一定的负担感,皮肤可能会吸收的越来越慢,也会让你自己感觉一层油膜浮在脸上似的,具体看个人能够接受的程度吧。

其他的护肤顺序都没错,看到这些会不会问自己“真的会护肤吗?”

就这两点说清楚就OK。

护肤品正确顺序,肌底液可不在“洁面后水前”,弄错顺序效果不好,面霜乳液叠加也不会更好,反而还会带来负担,但具体分肤质哦。

关于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正确顺序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护肤品正确顺序)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