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买基金 基金入门 学会这几招就够了

如何买基金 基金入门 学会这几招就够了

如何买基金

1. 什么是基金?

基金,就是把众多不懂金融投资、但又想要跑赢CPI或者赚取更多利润的投资者的资金汇集起来,交给专业的基金管理人打理,为投资者赚取更高的投资收益。

2. 基金有哪些分类?

◆ 按照交易方式划分,可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没有固定规模,投资人随时申购赎回。

封闭式基金:在规定期限内规模固定不变,投资者不能随时申购赎回,但可以在二级市场像买卖股票一样进行转让。

◆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还可以分为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基金。

货币基金:出名的就是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

股票型、债券型基金:属于主动管理型基金,它的业绩更多依靠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的能力。

指数型基金:被动型基金,也是股神巴菲特最推崇的一种基金类型,他曾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买只指数基金,然后努力工作!”

3. 主动型和被动型基金哪个好?

根据我个人经验总结。牛市中,指数型基金业绩的确优于一半以上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但是在熊市和横盘震荡市中,主动型基金整体表现反而更为出色。

巴菲特的指数基金论其实更适用于美股。美国道琼斯指数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就长期处于震荡向上走势。

而A股短短20多年的历史一直都是牛短熊长,除了大牛市,大多数情况下,指数基金要跑赢主动型基金还是比较困难。

那就不能投资指数基金了吗?

当然不是。指数基金非常适合基金新手,也非常适合定投,坚持定投到牛市,然后分批止盈,年化利率必定很可观。具体关于指数基金的知识,大家可以翻看我的微信历史文章。

4. 我为什么放弃炒股去投“基”?

首先,股票和基金都是投资的好手段。很多人认为基金涨得太慢,一年下来,收益不如在股市里一天来一个涨停板。

同志,你这种想法很危险啊!一定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投资的目的是什么,是想一夜暴富还是想保证财富增值?

曾经我也有过这种危险的思想。几年前,带着这样想法的我,有过几个月的短暂全职炒股经历。那时候觉得自己啥都懂,可当你真正参与其中后,就成了薛定谔的猫――下一刻来到之前,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到底是涨是跌。

股票的实际操作过程中,普通人的技术分析方法并不能实现长时间稳定盈利。听消息炒股则更不靠谱,你以为的一手消息其实已经被消化N遍了,进去就接盘的人不占少数。

而基本面分析少不了研究上市公司的财报,复杂不说,不同行业的分析逻辑还不一样,加上财报还可能造假或者耍点小手段,普通投资者根本分辨不出来。研究财报的付出和收入完全不成正比,有这时间还不如好好工作,每月多拿点提成来得靠谱。

相对而言,买基金的门槛低于炒股。比如,我看好一个某个行业、某个概念,不用去翻股票池、看基本面、分析技术面找股票,直接就买入该行业的ETF,激进点还可以直接买分级B,收益不低于该行业股票的平均值。

虽然多数时候基金的涨跌幅度大都比不上股市,但正因为如此,大家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充电,提高工作技能,毕竟本金来自于薪水。选基的3个步骤

这些策略大多来自我的自身经验,一家之言,有争论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担待。

1. 市场研判

在我们准备投身基金大业之前,首先应该看看当下所处的市场环境,做到什么环境买什么基。

如果在股市走熊的时候,去买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显然是不合适的,这时应当持有债券基金。

要是在牛市初中期,买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才是正道,如果那时再去买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就太不划算了。

另外还可以参考美林证券04年出的投资时钟模型。该理论将经济周期划分成四个阶段:衰退、复苏、过热和滞涨,在不同经济周期下,投资配置也不一样。

关于如何买基金 基金入门 学会这几招就够了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如何买基金,基金入门 学会这几招就够了)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