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ppe是什么意思 白衣天使的守护神

ppe是什么意思 白衣天使的守护神

ppe是什么意思

这些是中国的医务工作者运送一名疑似感染新冠状病毒的病人抵达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照片。工作人员们穿着个人防护设备 简称PPE,旨在防止接触传染性材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尚不完全清楚,这是医护人员在SARS和埃博拉等重大疫情爆发时佩戴的防护装备,为什么这些设备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中变得如此至关重要。

个人防护设备适用于各种危险场景之下。医疗健康领域最大的危害之一是微生物,例如病毒、细菌、真菌等,有些存在于进入我们肺部的细空气颗粒之中,有些则在我们日常的接触性材料之中,其他的可通过身体上的各种开口进入体内,例如鼻子或眼睛。因此,了解微生物的传输过程对个人防护设备的选择至关重要。

冠状病毒可能通过咳嗽、打喷嚏或其他唾液接触的方式传播。但由于目前对病毒的了解还不多,医护人员正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以防止不同类型的接触。如今用来预防新冠病毒等微生物风险的个人防护设备,通常由四个部分组成:一个面罩,某种型号的口罩类型,一次性防护服,最后是手套。防护服、面罩、护目镜和手套可防止如埃博拉等可直接通过体液接触传播的病毒危害。

口罩能防止接触空气中他人喷嚏和咳嗽形成的液滴。在SARS和MERS病毒爆发期间,医护人员在治疗病人时均戴口罩。呼吸系统是这些病原体进入人体内的最有效途径。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医疗环境中的个人防护设备倾向于专注呼吸保护,防止有害微生物进入肺部。埃博拉病毒的高度传染性导致了非洲医护人员的死亡,也暴露了个人防护设备使用时潜在的致命缺陷。我们了解到脱下衣物的顺序非常关键。之前人们犯了一个错误,先脱下手套,然后再摘下口罩、护目镜或面罩。这个不起眼的顺序错误使他们感染了病毒,并最终患上了这种疾病。埃博拉疫情促使世卫组织更新了个人防护设备使用准则。

随着日常生活中愈多人试图保护自己免受病毒感染,全球出现了口罩短缺。特别是这些日子里,在任何城市的街道上,你都能看到各种方式的呼吸保护措施。你会看到人们用围巾掩住口鼻。会看到人们戴着外科口罩。会看到人们戴着他们在市中心买的五颜六色的口罩。虽然呼吸器和外科口罩都能有效过滤掉大液滴,但外科口罩对小液滴的过滤效果较差,小液滴可以透过口罩的两侧被我们吸入。

关于ppe是什么意思 白衣天使的守护神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ppe是什么意思,白衣天使的守护神)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