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样给小孩普及性教育-对小孩的性教育该从什么时候开始

怎么样给小孩普及性教育-对小孩的性教育该从什么时候开始

怎么样给小孩普及性教育

怎么样给小孩普及性教育

一名网友曾自述道:女儿小时候问我这个问题,我告诉她是从垃圾箱里捡来的,后来女儿开始留意周围的垃圾箱,生怕有哪个孩子在里面没被发现而冻死,甚至有次在看到垃圾箱内有一只死兔子时哭了好久。

一位朋友小时候他的父母告诉他是从厕所粪坑里捡来的,他因此好久都不敢独自去厕所,初中时刚知道有亲子鉴定这种技术的时候,他还曾给父母提出过要去做亲子鉴定的想法,父母甚为惊愕,殊不知他们的一句玩笑话竟成了孩子多年的心病。

“我从哪里来”,只是我国性教育严重缺失的一个侧面,性教育缺失还可能会导致性愚昧和性犯罪,进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福建媒体曾报道过这样一条新闻,当地一名17岁的男孩子因为羞于阴茎经常性勃起而自宫,我们可以试想,如果父母曾告诉他勃起是男性的正常生理反应的话,悲剧是不是就可以避免呢?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却再一次为中国家庭和学校教育敲响了警钟,多项统计调查表明,目前中国青少年早孕、流产、性病患者均呈现低龄化趋势,加强家庭和学校性教育已刻不容缓,在这方面,欧洲的荷兰的一些做法或许值得中国借鉴。

当孩子问“妈妈,我从哪来”时,是性教育最好的时机

荷兰人开放的性态度全球闻名,但荷兰人性开放并非像外界担心的那样造成青少年性泛滥。相反,荷兰女孩怀孕的几率在欧洲国家最低,仅为美国女孩的五分之一,流产的可能性则仅为美国女孩的一半,这与荷兰的学校和家庭性教育密不可分。

在荷兰, 儿童从5岁起就开始接受性教育 ,荷兰公共卫生部门会为儿童量身定做性知识普及教材,教授孩子一些必要的基本常识,比如你是谁、男孩和女孩之间有什么区别、如何交朋友、怎样和他人接触等等。

荷兰官方调查表明, 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知识的引导,非但不会造成青少年的性泛滥,反而会推迟他们性行为发生的年龄,并降低他们感染性疾病的几率。

父母如何正确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1、树立孩子的异性观念

当孩子开始对世界认知时,父母就要给孩子贯彻“男女有别”的意识。比如,告诉孩子,男孩子和女孩子是不同的;当孩子年龄大一点就要和孩子分床睡;不管多大年纪,女孩不可以进男厕所,男孩也不可以进女更衣室;更要告诉孩子不要跟异性单独处于陌生环境。

2、告诉孩子哪些部位不能让别人触碰

大量的相关数据都显示遭受过性侵害的儿童都会留下阴影。所以父母要明确告诉孩子不可以让人碰自己的胸部和下半体,哪怕是认识的人也不可以,如果遇到有人有意地触碰这些部位时,一定要拒绝,有必要的时候向周围的人求救。

3、父母更要以身作则

相较于过多地讲述道理,我们更加提倡父母从小给孩子树立榜样。比如,父母要解决生理需求时要避开孩子;当孩子询问一些生理上的问题时,父母不应该含糊其辞,随便找话搪塞过去。而是将正确的生理健康知识传达给孩子,不要谈性色变。

关于怎么样给小孩普及性教育-对小孩的性教育该从什么时候开始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怎么样给小孩普及性教育,对小孩的性教育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