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苹果称未就收购TikTok进行磋商-苹果未磋商收购抖音

苹果称未就收购TikTok进行磋商-苹果未磋商收购抖音

苹果未磋商收购抖音

苹果称未就收购TikTok进行磋商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除了微软,苹果公司也对收购短视频应用TikTok感兴趣。

微软计划收购TikTok已众所周知。该公司上周日表示,已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就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进行了谈判。微软还表示,计划在9月15日之前完成相关谈判。

但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已经对收购TikTok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分析人士称,考虑到TikTok是一个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再加上潜在的其他问题,这对苹果来说将是一笔非同寻常的交易。

如果苹果真的能收购TikTok,这将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到目前为止,苹果最大的一笔收购是Beats交易,价值30亿美元。

对于该报道,苹果随后给予了否认。苹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没有讨论过收购TikTok事宜。而且,苹果对收购TikTok也不感兴趣。

此外,今日另有报道称,谷歌和Facebook在过去也曾表示过对收购TikTok感兴趣。但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或Facebook是否还在与TikTok谈判。

苹果未磋商收购抖音

而在昨日有多位知情人士称,除了微软,苹果公司也对收购短视频应用TikTok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分析人士称,考虑到TikTok是一个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再加上潜在的其他问题,这对苹果来说将是一笔非同寻常的交易。

对于该报道,苹果随后给予了否认。苹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没有讨论过收购TikTok事宜。而且,苹果对收购TikTok也不感兴趣。

此前报道:“特朗普要求TikTok9月15日前卖给美企,否则将被强制关闭”

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3日,正当微软还在和Titok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收购协商时,特朗普不断给Tiktok施压。

在之前他就表示,要禁断Tiktok在美国的运营。

而这次,特朗普表示,如果微软和其他美国公司没能在9月15日之前买下Tiktok在美国的业务,Tiktok将会被强制关闭!

特朗普3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赞成微软收购TikTok,“我们把日期定在9月15日左右,到那时它将在美国关门大吉,但如果微软或者其他大公司买下它,那将是有趣的事”。

特朗普称,“我不在乎是微软买或是谁买,只要是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一家非常美国的公司买下来就行,而且买整件东西可比只买其中30%要容易。”

在回答记者时他还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收购Tiktok的公司还必须向美国联邦政府缴纳大量资金。

在讲话中,特朗普最赤裸的威胁是,“他们不会拥有任何权利,除非我们给它权利”。

对川普来说,别说是为了爱国,也别说是为了帮助美国企业竞争,其实在我看来这是一次豪赌,马上就要大选了,为了获取更多的票数。

首先,为了迎合国内转敌视中国的政治潮流,想要通过偏激和极端的对华强硬的姿态博出位,赢得总统连任,先前对科技型公司华为出手,之后又对社交媒体型公司Tiktok出手,显然对中国企业有很强的针对性。

压制tiktok,联合美国企业来威胁,说有安全隐患,这样会获取到美国一些对中国不太喜欢的民众一些支持。

其次,从关闭到可以谈,这个过程是策划好的,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非常大一直榜首,受众群体大部分属于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更个性,更不容易左右,如果拿捏他们的选票呢,就策划这个,先让Tik Tok关闭,这样引起这年轻人的注意,然后再说可以谈,可以卖买,这些使用者不会在意这款app的母公司是谁,只会在意自己使用就行,一上一下的心里落差,肯定会有一大部分人会对川普的支持投票。

还有,如果微软收购成功,那么就是完全美国企业了,脸书的小札原本以为说tiktok有安全危险,就可以把tt踢出局,没想到帮tt找到了一个更大的母公司。更难竞争了。但这对川普来说,没什么影响,得到了更多的选票,帮美国企业用最低价格收购了一个成熟的公司。

tiktok在海外的热度

1、TikTok是第6大社交平台

截至2021年1月,TikTok以2021年月均8亿的活跃用户排在Instagram、微信、Facebook Messenger、Facebook和Whatsapp之后,同时它已经超过了LinkedIn、Reddit、Snapchat、Twitter和Pinterest。

2、截至目前,TikTok是2021年下载量排名第一的APP

来自移动数据分析公司AppAnnie的数据显示,TikTok今年位居下载量榜首。

2021年是TikTok标志性的一年,达成了约7.38亿次下载 Whatsapp以8.94亿名列榜首。数据分析平台Sensor Tower称,迄今为止,TikTok的下载量已接近20亿,安装量19亿。

3、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估值约为780亿美元,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

2021年9月,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取代Uber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的地位。

4、TikTok支持150多个国家/地区使用

在TikTok上投广告,你可以使用超过75种语言来吸引全球受众。

5、TikTok 在中国每天有4亿活跃用户

中国用户为抖音贡献了90%以上的日活跃用户。在中国境外,TikTok每天有4100万活跃用户。

App Annie的研究发现,中国用户占TikTok总使用时长的80%,印度用户占10%。

6、微信的月活是抖音的2倍以上

微信在中国可以说是断崖式、神级一般的存在。与抖音在中国的5亿月活跃用户相比,微信的月活已经超过了10亿。

7、印度所有智能手机用户中有三分之一已经下载了TikTok

印度号称在TikTok上有超过1.2亿的月活跃用户,是除中国以外最大的用户市场。

8、巴西是TikTok的第三大和增长最快的市场,占总下载量的8.6%

中国和印度可能是TikTok的最大市场,但就下载量而言,巴西是增长最快的市场。Sensor Tower的近期数据显示,2月份,TikTok在巴西的下载量达到970万次,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992.6%。

9、美国每月有3000万TikTok活跃用户

美国占TikTok全球受众的5%,但其实TikTok在美国取得的成绩远比“5%”这个数字要轰动的多。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TikTok是2021年2月在美国下载量最高的的非游戏类APP之一。

10、近半数用户的年龄在18岁-24岁之间

总的来说,年龄在13岁-24岁之间的受众占该应用程序用户群的69%。

关于苹果称未就收购TikTok进行磋商-苹果未磋商收购抖音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苹果称未就收购TikTok进行磋商,苹果未磋商收购抖音)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