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世界七大高峰 全世界登山人的梦想,登顶这7座世界最高峰

世界七大高峰 全世界登山人的梦想,登顶这7座世界最高峰

世界七大高峰

全世界登山人的梦想,七座最高峰,全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想要攀爬除了必须具备相当的经验外,运气在如此极端的环境里也是不可少的,据统计,目前能够完攀的人也不过数百人而已。

这七座七大洲最高峰到底有何种魔力,即便死亡人数以不计其数,也让登山者拼了命都想完成。

南极洲文森峰Vincen,标高4892米

南极的最高峰,山势险峻,且大部分终年被冰雪覆盖,夏季气温在零下40度左右,被称为死亡地带。

即使是最温暖的月份中,风速也可达到每小时160公里以上,气温仅在10摄氏度左右。南极洲还是地球上最干燥的大陆,几乎所有降水都是雪和冰雹。

大洋洲查亚峰Mount Carstensz,标高4884米

查亚峰是喜马拉雅山及安地斯山之间的最高点,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岛屿山峰,查亚峰是七大洲最高峰列表中一座对登山者难度较高的山,它被列为最高技术等级,这条路线全都是坚硬岩石,拥有丰富的矿物。

欧洲厄尔布鲁士峰Elbrus,标高5642米

位于俄罗斯西南部的高加索山脉,本山主要有东西二峰,西峰最高,海拔5,642米,东峰海拔5,621米。

非洲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标高5893米

常被称为非洲屋脊、非洲之王,乞力马扎罗山为地球上人类可徒步前往的最高处之一,共有六条常用登山线路,马兰古 Marangu,也称可口可乐线路、龙盖 Rongai、莱莫绍 Lemosho、沙拉峰 Shira、翁背 Umbwe和马切姆 Machame,也称威士忌线路。

每年都有大约1-2万人试图攀登乞力马扎罗山,其中有30-40%的人能成功地登上顶峰,最好的登山季节是寒冷而干燥的6月至10月,或者是充满绿意的12月至次年3月。

由于乞力马扎罗山是位于赤道附近的雪山,登山者在路途中可以体会到一年四季的所有气候条件。

北美洲麦金利峰Mount McKinley,标高6194米

位于阿拉斯加州东南部,地区拥有变幻莫测的高山风、典型的北极植被以及野生动植物,这里大部分地区终年积雪,山间经常浓雾不断。夏季,山坡上鲜花盛开,紫色的杜鹃和精巧的铃状石南花随处可见。

麦金利峰是世界登山者的爱好之地,每年5月到7月有数百人会花大约3个星期登山,但只有一半不到的人能登顶成功。

南美洲阿空加瓜峰Aconcagua,标高6962米

南美洲最高峰,在七座最高峰里算容易攀登,虽然海拔相当高,但可不需氧气瓶就能登顶。历史上最快的登顶时间为1991年所纪录的5小时45分,有两面可攀登,有较简单的北面和较陡峭的南面。

亚洲珠穆朗玛峰qomolangma,标高8844米

世界第一高峰,攀爬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必须遵守两点钟规则,即冲顶时间一定要在下午两点前完成,不然就必须回头。从尼泊尔一侧攀登珠峰需根据路线支付登山费。一共有15条线路,其中最普通路线的登山费为每人25000美元。一次两年有效,即使取消也不退款。登山也附加了年龄必须在18到60周岁之间的限制。

关于世界七大高峰 全世界登山人的梦想,登顶这7座世界最高峰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世界七大高峰,全世界登山人的梦想,登顶这7座世界最高峰)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