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教师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教师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教师总结

在这一年中,我时时刻刻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创新教育方针为指导,以教好学生,让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为使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先将本人在这一年来的思想工作表现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

本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准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并认真做好笔记,写好学习心得,思想端正,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在各方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便更好地适应教育发展的形势。

二、教学工作

这一年自己按时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在每节课上课之前都会做好备课,以免浪费课堂上的时间。在上课之后也会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情况及时的对自己之后的课程的教学计划进行调整,做出一套最合适学生的教学方案。对个别的差生,能悉心辅导,经常面批作业,找出知识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文化基础知识。做到课前认真备课、制作课件、领会教材中的重点、难点,积极查找与教材有关的资料,帮助学生理解每一个问题和难点。

三、继续教育

积极参加培训与学习,分别交流培训心得,领略名校风范、聆听教授讲学、对话专家学者、碰撞思想火花,更新了管理理念,丰富了管理思想,学习了管理技巧。

四、反思工作,不断进取

我常常静下心来想:作为一名教师,我是否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我是否无愧于教师的称号,在看到一些成绩的同时,我也在思量着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同时提醒自己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来更好地适应此刻的教学。

1、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提高:勤练内功和提高专业知识、技巧,扩大个人的信息来源和广泛的沟通技巧,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各项工作。

2:蜕变:任何的改变对于一个人都是艰难的,我将按照新的工作路径去改变一些态度、方式或思路。多学习、多实践,尽早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增加管理主动性,在行动中时刻提醒自己在做什么,问问自己做的对不对,做的是否到位,怎样样才能做得更好,努力做一个有长远规划的人。

3:发扬:继续发扬“团结奋斗,勇于争先,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友善之心应对每一件小事,对待每一个同事,以力求精致的态度为自己的目标,尽自己最大努力在“真诚、善意、精致、完美”这八个字里面找到人生价值的所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缺点,弥补不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关于教师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教师总结,教师工作总结)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