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现在可以上高速吗-现在可以出省吗

现在可以上高速吗-现在可以出省吗

现在可以上高速吗

除了湖北这种疫情重灾区的地方还在全面封锁当中,其实大部分的地区都是通行顺畅的,而且二月底,基本上所有的企业都复工复产了。自然也是可以上高速也可以出省的啦。

虽然感觉现在疫情的风波没有之前那么大了,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这场艰难的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复工而放松了警惕。

复工了大家也需要注意各种卫生,主要的就是三点:

1、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正确有效的佩戴口罩是预防冠状病毒感染的有效途径之一,而不戴口罩则极容易“中招”。此外,戴口罩既是对自己的防护,也是对其他人的保护。

2、及时手消毒也非常重要。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时难免手会碰到车门、座椅或者拉环,这时候可能无法立即洗手,大家可提前准备消毒湿巾,及时进行手消毒,比如把手掌、手背、指缝手指头、手指尖、大拇指都擦拭到。一旦有洗手条件,马上用流水、洗手液或肥皂洗手,保证手卫生。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少交谈、不吃东西。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存在潜伏期,而它传染性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不仅在发病后会传染,潜伏期一样可以传染。所以,在很大程度上,我们没有办法判断站在你面前的人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那么公司微波炉会不会传染病毒呢?

用微波炉热饭是,微波炉里的高温本身就具有杀菌杀毒的作用,所以热饭本身是不会导致病毒传染的。但是假设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在使用微波炉是,用带有病毒的手直接接触了微波炉的把手或者按钮,那么微波炉的把手或者按钮是有可能存在病毒的。所以大家在外使用公共物品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完之后就洗手!

关于现在可以上高速吗-现在可以出省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现在可以上高速吗,现在可以出省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