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居住证即北京市居住证,新一代有理想的年轻人的奋斗目标,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个东西很难获得的,需要通过单位申请。那么,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呢?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呢?

一、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1、 申请单位资格要求

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 地区、外埠在京设立的非法人分支机构可为其聘用员工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集成电路企业、驻京研发机构、金融企业、文化创意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经济发展方向及产业规划要求的单位申请;非法人分支机构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人。

2、 申请人资格要求

所学专业或岗位属于本市急需专业或岗位,且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1符合规定条件的申报单位连续聘用满6个月以上;

2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并取得学士 含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 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资格、资质;

3在本市有固定住所;

4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

二、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

持《工作居住证》在以下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

一其子女在京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收借读管理费;

二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商品房、批准上市的已购公房和存量房;按有关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三按照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可在本市办理因私出国商务手续;

四可申请办理驾驶证或临时驾驶证以及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五可在本市创办企业,可以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申请认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科技项目资助;

六可列入本市人才培养计划,并可参加本市有关人才、专家奖励项目的评选;

七可参加本市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 考试、执业 职业资格考试、执业 职业资格注册登记;

八可参加本市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可按有关规定在本市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关于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