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洛的网 读后感 读《夏洛的网》有感

夏洛的网 读后感 读《夏洛的网》有感

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是一本能够让人潸然泪下却心生温暖的书,它让我读懂了友谊的真谛。

在朱克曼先生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它们之间建立最深厚而又真挚的友谊,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更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将来的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但做为一只猪,威尔伯别无选择,只能绝望的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威尔伯的猪栏上织出了让人类认为是奇迹的字,就是这些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痛苦的命运,就是这些字,也让威尔伯赢得了一个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幸福生活。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夏洛拜托威尔伯照看它的五百一十四个可爱的蜘蛛宝宝,小猪威尔伯答应了夏洛最后的请求。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深体会,现在社会上的人都不懂友谊是什么,他们都会因为一点儿私利而去破坏友谊,但我想说友谊是高尚的,更是美好,要学会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

我真希望朋友之间可以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朋友对自己丧失了信心,自己安慰朋友,当朋友对某个问题迷惑不解时,自己告诉朋友该怎么做,当朋友遇到困难时,自己拔刀相助。这就是我认为的友谊,我希望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能这样做,也希望大家都能这样对待自己的朋友。

《夏洛的网》真不愧是一本感动了半个世纪的童话,这本书不仅是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

我真喜欢《夏洛的网》。

关于夏洛的网 读后感 读《夏洛的网》有感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夏洛的网 读后感,读《夏洛的网》有感)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