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法国全境提升反恐警戒级别-法国恐怖袭击2020

法国全境提升反恐警戒级别-法国恐怖袭击2020

法国全境提升反恐警戒级别

法国全境提升反恐警戒级别

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在东南部城市尼斯表示,法国将大幅增加参加国内反恐行动的军人数量,并提高反恐警戒级别,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男子29日上午在尼斯圣母大教堂附近持刀袭击他人,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人受伤。目前袭击者已被警方逮捕。

事发后,马克龙前往事发地点。他在讲话中谴责这起“恐怖主义袭击”,表示将采取新的措施加强反恐。此外,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保持团结,不要屈服于恐怖主义。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也发表讲话谴责这起“卑劣和野蛮”行径。他宣布,在法国全境将反恐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据悉,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接手此案,并以“与恐怖主义行为有关的谋杀和企图谋杀”罪名展开调查。

法国恐怖袭击2020

法国尼斯圣母大教堂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其中2名妇女和一名教堂看守人员。其中一名妇女被持刀歹徒砍下头颅,十分残忍。据法国媒体援引警方的报道称,袭击还导致多人受伤。肇事者已被警方抓获并接受审讯。

在随后不久的另一起事件中,法国警方证实,一名男子在蒙法维特地区用手枪威胁路人后,后被警方击毙。同在这一天,沙特一男子试图闯入法国驻沙特领事馆,他刺伤了领事馆警卫后被沙特警方逮捕。

这一系列事件是继不久前法国一位中学老师被斩首后,又一轮恐怖袭击事件。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土耳其的总统对凶犯没有任何谴责,反而对法国的反恐行动很有微词。

上午9点左右,尼斯的圣母教堂和往常一样,有些信徒在做日常的祷告,由于最近法国疫情严重,教学里的人并不多,这时突然进来一歹徒,用刀无差别砍杀教堂内的人。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 Christian Estrosi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该男子以恐怖的方式杀害了数人,该市已明确这是一起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袭击者在案发后不久就被警察抓获并受伤。他在接受治疗时一直高喊真主伟大之类的口号。法国检察院宣布,将对该案作为 "与恐怖行为有关的谋杀和谋杀未遂罪 " 进行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事发后的下午到达尼斯。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尔德达尔马宁说,警方正在采取行动,现在附近的居民已被疏散。马克龙正在召开一次危急会议来调查这一事件。 作为对此次袭击的回应,国家将法国领土的安全警报提高到最高水平。 总理让卡斯特克斯还告诉法国国民议会,政府对袭击的反应一定是无情地坚决打击。

世界各地的领导人纷纷对此事件的受害者表示支持和哀悼。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教皇方济各、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都对这一系列事件表示谴责,他们也再一次表示坚定对抗恐怖袭击。整个欧洲在“面对野蛮和狂热”的情况下要保持团结和信心。 在巴黎,国民议会全体与会者默哀一分钟,声援受害者。

法国尼斯恐怖袭击案

事实上,法国之所以恐怖袭击频发并非偶然事件,早在笔者10月21日《人手一本宗教漫画集!法国当真打算向伊斯兰恐怖势力 “宣战”?》一文中,便已做出解释:无论是15年的《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还是最近的教师被害案,本质上是法国国内矛盾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只可惜法国政客为了转移多重压力下的民意变化,有意将内部问题放大。

这种政治作秀看似团结民众,实则将责任抛给国外,甚至马克龙本人还放言:伊斯兰教是全世界面临危机的宗教。诚然,伊斯兰教义容易被极端分子所利用,但基督教教义也容易被极端分子所篡改,否则美国哪来那么多基督教极端组织?

因此,法国的言行也遭致多个伊斯兰国家的抗议,并出现抵制“法国货”的情况。但事情的发展并非仅限于此,要知道,法国之所以放大问题,本质上是为了转移自身国内的矛盾,而之所以出现国内的矛盾,恰恰是由于新冠疫情期间,各国经济低迷,民怨四起。问题在于,疫情之下,不仅是法国面临这种情况,世界各国也都面临着很大压力。

严格意义上说,特朗普面临国内的种族主义问题也基本采取含糊不清的态度,但法国无疑做了“将矛盾置于台前”的首例。因为面对压力,法国选择转移内部矛盾。同样的,面对压力,各国都可以选择转移,这无疑为伊斯兰极端势力创造出良好的滋生环境。

而在近日多起恐怖袭击案中,恐怖分子一边行凶一边高喊宗教口号,恰恰就是这方面的证明。随着这种矛盾公开化的酝酿,尽管大多数伊斯兰国家对恐怖袭击案第一时间进行了谴责,但依旧有不同的声音出现:近日,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发文声称“穆斯林有权杀死数百万法国人”……

如果说宗教矛盾是个潘多拉盒子,那法国恰恰就是第一个打开的国家,而这个盒子未来会演化如何,目前尚难定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法国作为第一个打开盒子的国家,却不会选择关闭,否则将不会仅限于法国的政策问题。

讽刺的是,即便如此,法国依旧屡次以宗教问题指责我国某疆地区,丑陋的政客嘴脸跃然纸上。

马克龙:恐袭是对法国的袭击,将加强“哨兵”反恐行动力度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在尼斯表示,当天上午发生的袭击是对法国的袭击。马克龙表示,在法国只有一个团体,就是国家。所有人应该更加团结,绝不向分裂精神屈服。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在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持刀恐袭案,造成3人死亡。马克龙当天下午抵达尼斯,在事发教堂前与参与活动处置的警察、救护人员交流,了解事发时情况。在稍后的对媒体讲话中,马克龙向三次遭受恐怖袭击的尼斯市和民众表示支持和慰问,同时强烈谴责当天上午发生的是一起“伊斯兰恐怖袭击”。马克龙同时表示,将动用更多的军队力量执行安保任务,目前在反恐行动“哨兵计划”下的3000名兵力提高到7000名。此外,法国将加强对宗教场所的警戒力度。

据悉,马克龙将在当地时间30日上午主持召开国防会议,商讨应对举措。

29日中午,法国政府总理卡斯泰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将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提升到最高级别。由于本周末恰逢宗教节日,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也已经要求警方立即加强对宗教场所和公墓等场所的警戒措施。

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一名男子在尼斯圣母教堂内部以及教堂外持刀袭击了数人,一男一女在教堂内被残忍杀害,另一名女性在教堂外遇害。有目击者表示,袭击者在冲出教堂时口喊宗教口号。警方在接到教堂报案后赶往现场,击伤袭击者并将其逮捕。由于此人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其身份目前仍在确认当中。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经就此案展开调查。

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政界、穆斯林信仰委员会等宗教界纷纷对这一恐怖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梵蒂冈、德国、英国、沙特等国家也相继谴责这起极端势力恐怖袭击事件。

除尼斯外,法国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和里昂当天也发生袭击未遂事件。阿维尼翁警方当天11点15分左右击毙了一名口喊宗教口号并试图持刀袭击警方的男子。里昂警方则在上午逮捕了一名手持30厘米刀具的阿富汗男子,据悉该名男子在法国情报部门监控名单上。

关于法国全境提升反恐警戒级别-法国恐怖袭击2020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法国全境提升反恐警戒级别,法国恐怖袭击2020)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