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疑喂动物口罩-野生动物园游客口罩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疑喂动物口罩-野生动物园游客口罩

野生动物园游客疑喂动物口罩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疑喂动物口罩

现在很多动物园内都明令禁止投喂动物,因为很多游客所带来的食物并不一定适合动物食用,而且还会打乱动物本身的生长习惯。野生动物一旦变得偏好接受人为头位,虽然不至于使其丧失在野外觅食的能力,但是有可能会因此降低对人类的警惕程度,甚至有可能导致无法在自然环境中生存。

每年暑期,动物园都成为游客旅游的热门地点,但是随着游客量的增加,投喂动物等不文明游园行为也随之出现。这不在近日就有网友爆料出这样一件事情,一位游客擅自在野生动物园喂小动物吃疑似口罩的东西,所幸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一位游客疑似在野生动物园里,喂动物吃类似口罩的东西,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据事发时后方车辆行车记录仪所拍摄下的画面显示,一辆银色私家车停在动物园内道路的一旁。随后车内的游客将车窗摇下,一只动物走到车窗旁边从车内掉出一个疑似口罩的东西,并放在嘴中咀嚼了几下。

随后附近的工作人员见状赶忙上前制止,并将动物口中的物品拿出,示意这辆私家车继续向前行驶。据了解,该自驾区禁止投喂动物。

这件事情被放到网上之后,很快就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其中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应该把这个口罩塞到那个游客的嘴里,这样明知故犯的行为必须要接受惩罚,建议直接拉进黑名单,以后所有的动物园、旅游景点都不允许其进入。但同时也有一些网友觉得:也有可能是动物把口罩抢过来的呀。

总而言之,笔者借此也希望能够提醒到更多的朋友们,请不要随意投喂动物园内的动物。

有游客偷拿天鹅蛋,引网友热议,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了

前段时间,一则“北京野生动物园内有游客偷拿天鹅蛋”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一位目击者称在他的坚持下,偷拿走天鹅蛋的游客最终把蛋放回了窝里。

事发时,这位目击者正开车带着家人游览园区,他突然看到前面车上的人走下车,偷偷拿走了天鹅蛋,就连忙上前请那一家人把天鹅蛋放回窝里。可他们不但不听,还骂了五分钟,随后那一家人才倒回车,把蛋放回窝里。

从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拿走天鹅蛋的一家人乘坐的是一辆白色轿车,坐在后座的一名女子伸出车窗外的左手上捏着一枚粘有泥巴的白色的蛋。看上去,这枚蛋比普通的鸡蛋要大上一圈。拿走天鹅蛋的照片发到网上后,引发数百网友热议:“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天鹅都是散养的,怎么忍心去偷拿呢?”“我不信他们一家准备拿回去孵蛋,这事就该管。”“这事儿还是得告知一下园方,应将他们列入黑名单。”

就此,北京野生动物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园方正在联系相关部门对此情况进行核实。另外,园内也有多处提示牌,提醒游客不要拿鸟蛋惊扰动物。

8月10日,北京野生动物园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北京野生动物园有游客在自驾区擅自下车并强行拿走天鹅蛋一事,引发了关爱动物、保护动物人士的广泛关注,同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经核实,事情发生于7月31日,对此园方做如下声明:

一、对强行拿走天鹅蛋的行为深感遗憾,保护动物的理念应该早已深深植根于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散放区的动物,顾名思义基本处于自然的生活条件,伤害动物的行为,不仅会对动物本身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更是对我们大家本应持有的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价值观念的粗暴践踏,对有人强行拿走天鹅蛋的行为,我们表示深深的遗憾。

二、感谢阻止上述行为发生的游客,您的行为保护了正在孕育的生命,也彰显了您及家人令人称道的优秀品格,我们尊敬并衷心的感谢您!

网络数据显示,北京野生动物园是京津冀地区家庭出游和结伴出游的最热点景区。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美好的生活正在逐渐回归到我们身边。北京野生动物园真挚希望广大游客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真心爱护动物,共同守护可爱的动物朋友们。

再次感谢游客朋友们对动物的爱护和广大网友对此事的关注!

北京野生动物园

2021年8月10日

怎样才能做一名高素质的文明游客

首先第一点,还是借着翻栏杆踩丹霞地貌这一条说一下,据景区管理人员透漏,这一脚踩过去留下的脚印,得需要60年才会自然消失,有脚印的地方才会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有很多景区的地质地貌都属于自然形成,有的甚至经历了亿万年的光阴才形成现在的状态,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你一脚踩上去,或者像一些游客会用硬物刻下一句“XX到此一游”,这样留下的痕迹,都是对景区的一种破坏,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

所以说在景区里不顾警示标语,随意乱踩乱踏,乱刻乱画都是严重的不文明行为,也是素质低下的表现,我们在出去旅行的时候千万不要做。你以为你拍了一张美丽的照片,刻下了字迹是留下了纪念,殊不知你不文明的行为,低素质的人格,恰恰被这一张照片、一处字迹完美体现,精准定格。

第二点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会经常见到,那就是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随处扔口香糖。媒体也曾多次曝光过这些陋习,可是收效不大。不单单是一些客流量比较大的景区。

据报道,就算是珠穆朗玛峰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也是垃圾成堆,如何处理这些生活垃圾,成为了景区管理人员的一大难题。直接在平坦地表的还好说,只要集中起来收走处理就可以了,最麻烦的是那些被抛在半山腰、人们不能够轻易到达的地方的垃圾,去那里捡拾垃圾是存在着一定危险的,有些工作人员会因此而受伤,以前媒体曾有过这方面的报道。

真是应了那句优美的诗句了“轻轻地我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在这里,小编只想说一句:云彩你可以不带走,但是能不能麻烦你把你带来的那些饮料瓶、包装纸什么的垃圾带走?还景区一方净土。

第三点是破坏公共环境卫生,上厕所不冲水。如果是小解还好,只是会留下难闻的气味,如果是大解的话,各位可以自行脑补一下那个场景。是不是很惊悚?简直是让人无法忍受啊!不要觉得小编是危言耸听,如果你经常出游,是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的。其实,无论是在景区、车站、宾馆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间都是有“来也匆匆,去也冲冲”的提示标语的,可是就是有那么多的人对此置若罔闻。让我们共同谴责他们吧!希望舆论的谴责可以让这些人恢复文明的良知。

第四点是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扎堆吵闹,大声的接打电话。不知道你有没有经历过,在我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的时候,一阵刺耳的手机铃声响起,然后就是不管不顾的“喂,啊,哈哈......”,瞬间大家的头上一群乌鸦飞过。

还有的时候,大家都累了,坐在休息区休息一下,或者是在车上的时候,总是有那么一群人在那里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而且声音还特别的响亮。大家都是出来玩的,你开心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麻烦你能不能照顾一下旁边的人。

所以,我们出去在外面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言行,语言动作都不要太夸张,才是文明出行。

第五点就是不遵守公共秩序,随意加塞、插队。在景区里购票、进入某些场所参观,或者参与一些游乐项目都是需要排队,按序进行的,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什么事都想着让自己先来,明明是后过来的,却偏要排到前面去,这样的行为让人深恶痛绝。

凡事都讲先来后到,大家都在这里规规矩矩的排队,出现插队加塞的情况真心让人气愤,有很多因为这种情况而打起来的例子,也见过和工作人员起冲突的报道。尊重他人,提升自己,从排队坐起。

第六点要说的是在宗教场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庙宇、教堂等宗教场所,整体氛围是庄严、神圣的,在这里游览,要怀着一颗敬仰的心。

在宗教场所参观时的嬉戏打闹、随意拍照,是对神圣的一种亵渎,对信众的不尊重,严重的破坏了这里严肃的氛围。对别人信仰和习俗不尊重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所以到一些宗教场所,我们一定要做到安静。

关于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疑喂动物口罩-野生动物园游客口罩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疑喂动物口罩,野生动物园游客口罩)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