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外交部回应美国对台军售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坚决反对

外交部回应美国对台军售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坚决反对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坚决反对

外交部回应美国对台军售 坚决反对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计划再次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次至少要向台湾出售4架“海上捍卫者”大型无人侦察机,配合地面站、配件等,总值会达到6亿美元。“海上捍卫者”无人侦察机的航程可以超过1万公里。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扩展消息:外交部回应美限制中国社交媒体公司

8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行政令,对中国社交媒体公司施加限制措施。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的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纠正错误做法,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停止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正常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环境。

美国对台军售只会给岛内民众带来灾难

近期美国政府表示通过对台军售案,该项目价值6.2亿美元,旨在对台湾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进行检测并重新认证,以此延长导弹的使用时长和可用性。对美国来说,对台军售案并不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民进党当局为此喜不自胜,美国方面的支持能够支撑民进党当局继续坚持“以武谋独”。

台当局无法审时度势,一心想着“倚美抗中”能达成所愿。实际上,美国军售案只会进一步破坏台海的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偏偏民进党当局无法看清这一点,反而对美国国防部所谓的“此次军售符合美国国家安全”这一说法感到欣喜,振振有词地表示军售案的通过有利于巩固和美国的安全伙伴关系。

美国再推对台军售,民进党当局喜不自胜

民进党当局的欢喜并不难理解,毕竟大陆方面坚决反对台湾地区“以武谋独”,民进党当局头上始终悬着一把“利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也成为了台当局的一大“盾牌”。现如今美国显然和中国杠上了,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已经有过6次对台军售。

不单单如此,美国还向日本出售了105架F35战机;出动兵力在中国南海进行挑衅,制造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矛盾等等。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军舰军机还频繁出现在台湾周边,一方面是对中国大陆的挑衅,另一方面也是在给民进党当局“撑腰”,助长“台独行径”。

美国政客对中国抱有的恶意再浅显不过,民进党当局高估了台湾在美国政客手中的分量,对于美国来说,台湾不过是“棋子”一样的存在,台当局还对其“军事协助”沾沾自喜,继续下去就是在自寻死路。

民进党当局和美国“狼狈为奸”,不断加剧两岸对立形势,制造两岸矛盾的行为是不被中国大陆允许的。当下台湾地区的状况已经被国际危机组织列为“政治安全情势重大恶化地区”。美国此次再对台军售,毫无疑问会进一步破坏台海局势,届时台湾人民的损失是最为惨重的。

民进党执迷不悟,一意孤行的背后是解放军高高举起的“利剑”,美国对台军售也只会给岛内民众带来灾难。据悉解放军当下正持续加强战备巡航以及联合演练等军事活动,奉劝民进党当局适可而止,不要为了所谓的“台独”而经历承受不起的“灾难”。

美国对台军售,也无法阻止中国和平统一

美国是世界老大,中国加速崛起,超过美国是迟早问题。美国高层也意识到这一点。故历届政府加大对中国打压与遏制。

美国发现,台湾是中美关系的核心,如中国统一,将变得更加强大,故屡屡对台军售,提高台湾防御力。并且军售次数越来越频繁,奧巴马执政八年,对台军售3次,而特朗普更有过之而无及,执政3年,却已对台军售7次。

美国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通过售卖军火增加财政收入,另一方面给台湾心里暗示,美国会站在他这一边。

其实美国心理清楚,中国如武力统台,美国军售也好,或直接参与也好,也是无法阻止中国强大军事力量的。因为中国还是希望和平统一,水到渠成!

关于外交部回应美国对台军售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坚决反对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外交部回应美国对台军售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坚决反对)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