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三原色原理 最强后期三原色色彩原理讲解

三原色原理 最强后期三原色色彩原理讲解

三原色原理

三原色原理 最强后期三原色色彩原理讲解1、Lr前后处理效果对比图:

前面的两篇连载文章分别是古镇前期拍摄,及古镇图片系统后期处理流程与方法,如果没有看到Lr里详细处理的教程的朋友可以直接点击我昨天回答的问答即可浏览哦!非常用心的制作,值得收藏。

如下图,左边的是用Lr处理前的图片,右边为处理后的效果图。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效果也不错。一般情况下,在Lr里面可以将图片处理到70%-80%,剩余的部分则在PS里进行精修或者局部处理。

2、在Lr处理好后点击打开图片进入PS进行精修,不过这里我就只用一个工具:可选颜色进行处理,让大家彻底学会如何理解及运用三原色混合原理进行后期修图。

如下图,在图层调整菜单里找到最后一个可选颜色工具并打开编辑。其次是左边的三原色混合原理图,为了让大家理解起来更加透彻,所以就这样进行处理了。

3、如下图,在可选颜色红色通道里,我对青色进行减参数。 重点强调注意:在可选颜色里调整红通道时,就是对图片上的红色进行调色,如果在调整红色时得到其他的颜色,那么就会根据调整前和调整中得到的颜色混合得到新的颜色

例如下图所示;根据三原色的滤色模式混合原理可得到:红色=黄色+品红,且同时红色与青色为互补色,加青就得到减红、加红就得到减青的效果。

在看此时在可选颜色里进行了减青色,那么就得到了加红的效果。

4、如下图,将可选颜色调整属性拖出来了。然后对参数进行加洋红 洋红=品红。如左边的混合原理图;由于红色是由黄色和品红组成的,那么加品红就得到了加红的效果。与上图进行对比,图片调整效果也得到了加红的效果。

5、如下图,为了更好的证明红色是由黄色和品红组成的,而加其中任何一样都可以得到更红的效果。这里我首先将黄色调整参数进行减,减到-100的时候如下图,得到了品红的效果。红色是由黄色与品红混合组成得到的,所以当将黄色从红色里全部减掉时,红色里就只剩下全部的品红效果了。而下图也却实是这个的效果。

6、根据图片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喜欢效果将黄色调整至合适的参数。

7、其次是黑色参数,这是干什么用滴呢?如果实在不知道会什么效果了,那就直接调整到-100和100进行对比,至于会是什么样的效果不是一眼就发现了。黑色为调整上三个参数效果的亮度,当将红色通道了的黑色调整为-100时,也就是不让红色进行显示,所以图片就得到了更黄的效果。也同样符合三原色的混合原理:红色=品红+黄色,那么在红色通道里减红色和品红就得到了黄色的效果。又因为是在红色通道里得到的黄色,所以最终的效果是浅红暗黄的效果。

8、如下图,将黑色提升至100时,红色的柱子就变成了纯红效果,将得到更加红的效果。实验结果出来后,根据图片实际情况调整合理的黑色参数即可。

9、然后在可选颜色里切换到黄色通道,如下图在黄色通道里的调整参数。减青得到加红 互补色原理;黄色通道里加洋红得到加红效果 如左边的正片叠低效果:黄色与品红组成了红色,也就是在黄色通道里加品红得到了红色;黄色通道里减黄得到减黄加蓝的效果 互补色原理;减黑色得到降低黄色明亮度的效果。

8、由于此图的主色调为红色与黄色,所以基本上处理这两个色调就好了。如下图,将图片缩小来进行观察整体色彩,不过发现黄色有点过了,不太适合真实情况的色彩。

9、再次点击可选颜色编辑属性,进入黄色通道里直接减一点黄色即可降低黄色效果。

原图效果:

Lr处理后效果:

PS使用可选颜色工具处理后效果:

三原色混合原理满足PS中所有的调色工具,所以说只要理解透彻三原色混合原理后,所有调色工具都可以举一反三使用了。如:可选颜色、色彩平衡、色相/饱和度、自然饱和度、曲线工具都是基于三原色混合原理调整的。

色彩平衡工具调整,如下图的色彩平衡工具面板是不是和互补色原理很像呢。减青加红,这里我进行加青则得到减红的效果。

色相/饱和度里进行调整,这里进行减青得到加红效果。为什么说这里减参数是减青而不是加青?请参考色轮顺序可以找到答案。

在曲线里也同样适用。点击曲线选择红色通道曲线进行稍微压暗,得到降低红色效果。曲线里调色操控性比较强,首先是可选颜色精度高,其次就是曲线调色控制性好了。曲线里调色可以准确的控制高光色彩压暗、或者暗部色彩压暗、提亮、对比等,控制性非常强。

最后附上一张三原色混合原理整理图。左边的为黑色,用于显示桌面图标,分别有色轮、邻近色、互补色、混合原理、色温色调。可以说对于后期调色是非常全面详细的了。建议大家在调色时使用此图当桌面,当忘记了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颜色时就弹一下桌面即可,非常方便。用习惯就可以换桌面了,那时就能真正的随心所欲掌握后期调色了。

由于悟空问答上传图片会压缩图片质量,所以需要三原色混合原理图原图的朋友们可以点击头像关注我,然后私信回复关键字:三原色 即可获得三原色混合原理原图。

关于三原色原理 最强后期三原色色彩原理讲解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三原色原理,最强后期三原色色彩原理讲解)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