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1月疫情会不会再次爆发-11月疫情再次爆发真的吗-2020年冬天疫情复发吗

11月疫情会不会再次爆发-11月疫情再次爆发真的吗-2020年冬天疫情复发吗

11月疫情会不会再次爆发

11月疫情会不会再次爆发

钟南山:中国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性很低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30日表示,按照现在中国的防疫制度和措施强度,他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他同时表示,防控新冠的措施对流感也有效,秋冬季应增强对流感与新冠的鉴别能力。

钟南山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的一场医药健康峰会上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作出上述判断。钟南山表示,从全球视角而言,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上已经开始,一些国家已再度强制封城。随着天气的变冷,除了南非、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外,大部分北半球国家的疫情情况都会加重。但是中国暴发第二次疫情的可能性很低。

“因为我们有一套完整的群防群控机制”,他表示,但社会还是需要对此保持警惕,因为最近已有八次零星的暴发,而且每两次的时间间隔都更小。“但我的看法是,按照现在中国的防疫制度和强度,我不认为第二波疫情会在中国暴发”。

随着秋冬季的来临,新冠疫情与流感是否会叠加发生的风险也成为许多人的担忧。对此,钟南山表示,今年的疫情中已发现一些新冠与流感共同感染的案例,不过,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办法,对于防控流感也同样有效。事实上,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对流感的警惕和预防手段也都已大大提升。现在的重点是如何鉴别出流感与新冠,以增强治疗的针对性,目前中国在这方面的措施已有明显加强。

全球市场怎么走?

另外,对于疫情爆发对市场的影响,中泰宏观首席分析师梁中华发文表示,全球风险资产大幅下跌,甚至连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也受到连累。全球疫情的变化仍然是主导大类资产走势的核心变量,而在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疫情二次、三次爆发的情况下,全球经济从底部“爬坑”的进程面临挑战。如果疫情未能得到有效防控,新的货币刺激措施难产,风险资产恐怕仍然面临压力,不过优质资产的机会往往在波动中孕育出来。

所以当前只是新的经济负面冲击到来、而政策刺激未至的空窗期,风险资产出现了短期的调整。不过机会往往都是在波动中产生的,优质资产的短期大跌,反而提供了中长期布局的好时点。

11月疫情再次爆发真的吗

1. 全球疫情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被控制住,从目前的疫情形势来看,国外的疫情仍然在持续发展,美国的确诊人数仍然以每天新增3万左右的速度匀速增长,俄罗斯的疫情却又开始迅速增长,日本也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样的一种发展态势下,相信“子弹还要再飞一会”。

2. 气候温度会对新冠病毒疫情有一定的影响,首先是夏季的炎热气候不会彻底消除新冠病毒,这一点从目前很多气候温暖的地区同样也发生了疫情就可以得出结论,但夏季的炎热、高温、高晒、强烈的太阳光紫外线,确实都是不利于新冠病毒生存的条件,因此,在持续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到了炎热夏季,疫情或许会有所缓解,但彻底不见是不可能的。而

当天气渐渐转凉时,特别是到了十一二月份的时候,寒冷的天气本身就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而这样的环境也更适于病毒生存,每年深秋以及冬季,都是流感的爆发季也能证明这一点,因此,在这样的一种气候条件下,新冠疫情出现二次反复甚至是爆发的可能性就更大。

对于这样的一种推测,是不是说我国疫情虽然基本得到了全面控制,到11月份仍然就一定会爆发二次疫情,又要停工停课呢?首先应该明确的一点是,不管是张文宏教授的推测,还是福奇博士的提醒,他们的说法都是对于全球疫情的一种预判,而非仅对中国而言。

从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来看,11月份出现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首先目前疫情也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医疗系统基本恢复正常运转,核酸检测试剂、医疗物资等都充足完备,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如果今年冬季出现疫情的反复,相信更大的一种可能性也是小范围的,可控的;

其次,我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成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这些经验,同样可以在疫情高发的季节,当出现疫情反复苗头的时候,积极地采取措施,做好检测、隔离、防护等措施,将疫情有效的控制在出现苗头的阶段,而不会任其发展,造成大范围的影响。

而对于全球的疫情发展来说,11月份会不会出现爆发,目前还不好判断,好的情况是,全球都已经对疫情有了较好的控制,11月份出现一些地区的小规模爆发,不好的情况可能是,到11月份,全球的疫情仍然没有得到全面控制,这样的情况下,可能就会迎来全球疫情的第二个高峰。

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这样的一种推测,给了我们大家一个提醒,那就是对于疫情的警惕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不应该放下,近期在哈尔滨出现的家族聚集性疫情,有感染了很多医护人员的例子,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你不重视病毒,病毒就会给你点颜色瞧瞧,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扎堆,让勤洗手,适度消毒的习惯成为生活的“新常态”,疫情得到彻底控制之前,去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冬季来临时,注意保暖,保持好身体的免疫力,这些方面,都有助于我们在今年的秋冬季节尽量减少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也是为了我国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1年冬天疫情复发吗

中国的疫情确实被得到了合理控制,但是前些日子由于境外外疫情的再次蔓延,使得中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在疫情不那么紧张以后,大家之前的警惕性没有了。所以专家认为,或许会爆发第二次疫情。

虽然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把疫情给解除了,但是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长,尤其是位于沿海一些城市情况是比较严峻的,现在需要预防的就是境外输入病例了。有些归国的华人华侨,还有一些是听说中国目前是新冠肺炎最安全的国家,就专门跑到中国来避难。还有一些就是极不听话,明知道海外归来者,必须进行14天居家隔离,但就是做不到,在此情况下,使得疫情就会再次扩散。2021年冬天疫情复发吗,2021年冬天疫情还会爆发吗

刚开始中国疫情的确得到了控制,但是随着境外输入病例的不断增长,有些状况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虽然目前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但是一些没有症状的感染者,是没有办法获得有效治疗,或者全面控制的,不自己不经意的情况下,就这样传播给其他人员了。或者是设卡地点放开后,人们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大面积聚集,这样也将增大传播可能性。

在中国最重要的就是境外输入,这点是没办法做到及时控制的。通过第一次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的医务人员再也没有精力,重新迎接新的疫情抗击了。本身中国的复工复产还没有全部运转开来。此时如果疫情再次重现,估计就不会再次第一次那样,有十足把握跟新冠疫情做到稳中求胜了。因此大家出门时,切记戴好口罩,一是为了防止肺炎,二是为了防止春季流行病的发生。2021年冬天疫情复发吗,2021年冬天疫情还会爆发吗

为了应对冬季可能爆发的疫情,我们应该做什么呢?

1、戴口罩常态化

事实证明,我们国家能够这么快控制疫情,与我们戴口罩是密不可分的,从我们意识到疫情会通过呼吸人传人,全国上下都戴上了口罩,阻断了疫情的传播,那些感染的人群,大部分都是没有做好防护措施才传染上的。自从全民戴上口罩,疫情新增人群越来越少,直到国内没有什么新增病例了,这个时候如果不是国外疫情泛滥,恐怕我们都会慢慢忘记还有疫情这个事了。

2、做好日常防护措施

84消毒液、酒精被证明对预防病毒有效果,所以以后这些东西家庭要必备,而且要经常使用消毒,即使没有新冠病毒了,其他传染病毒也可以杀死,这就叫有病治病,没有也防身。

3、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身体强壮的人面对传播疾病的时候,往往比体质弱的人有更好的抵抗力,为了自己的健康和长寿,锻炼身体就成了我们今后的目标,必须强迫自己运动起来,免疫力提高了才能抵抗疾病,这次是新冠,下次就不知道会不会有别的冠状病毒,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我们够硬还拍锤子。

4、严防输入性病例

国内继续做好防范的同时,还得严防输入型病例的来源,之前我们一直关注的是输入性人群病例,结果新发地海鲜市场的疫情传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不止人群感染,肉类、水产品也是可以传播的,所以只要是能够传播病毒的进口食品、物品、货品、人品,啊错了人群,都要严格检验检疫,做到不让病毒输入。

最后我们还要做的是,加快疫苗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一味的严防死守,不如从全民免疫做起,只要我们注射了疫苗,就不用再整天提心吊胆了,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吧!

关于11月疫情会不会再次爆发-11月疫情再次爆发真的吗-2020年冬天疫情复发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11月疫情会不会再次爆发,11月疫情再次爆发真的吗,2020年冬天疫情复发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