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直播-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出镜

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直播-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出镜

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直播

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直播

具体的原因,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复。我们只能猜测。

抖音直播外国人不能出镜,抖音为啥不让外国人直播?

国内抖音在国外没法直播,这里面国外的定义应该是物理位置上的国外。可能外国人更看重隐私权的保护。

国内抖音的用户都是中国人,如果外国人的隐私受到侵害,状告抖音,这个法律上的纠纷也挺麻烦的。

另外一个外国人在中国也没法抖音直播。之前有一条新闻很火爆,就是在中国的洋人,约炮中国女孩,引发了不少讨论,产生了很不好的负面影响。

而抖音一方面很可能会助长这种风气,另一方面抖音也面对着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这些都决定了外国人在中国直播存在很大的风险。考虑到外国人在中国直播对抖音带来的收益。也许这种潜在的风险带来的损失更大!

抖音“急了”

10月9日,抖音终于选择在直播间内禁止跳转第三方平台链接,主播仅能在直播间展示来自抖音小店的链接。

抖音的这种做法被外界视为将要大力发展直播电商业务,力图将流量留在自己体系内,达成闭环。

字节跳动CEO张楠在今年9月曾公布这样一个数据,包括火山版在内,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

要知道,当前中国网民总量才是9.4亿。换句话说,至少有2/3的网民在使用抖音。据晚点LatePost的报道,在2021年10月底抖音已经实现日赚2亿广告收入,不过抖音广告位设置,也已经到达10-20%的天花板水平。

不仅如此,2021年抖音还为字节跳动商业产品贡献了60%~70%的份额。需要指出的是,抖音的大部分收入则是来自于短视频广告和商业导流,直播电商虽然正在成长,但尚不能撑起营收的大梁。抖音断外链的做法无疑是在加快这个进程。

对比来看,阿里最新财报显示,淘宝直播已经成为商家最快速有效的销售模式之一,在去年双十一淘宝直播单日带动成交超200亿元。

换句话说,在抖音刚刚意识到电商重要性的时候,淘宝直播已经成为了阿里电商的支柱业务。

“抖音的这种做法无可厚非,毕竟坐拥大量的活跃用户,如果不能变现确实有些浪费”,某MCN机构负责人唐天兴说。

不仅是旁观者,抖音平台上的主播也有着类似的看法。

“长期来看,抖音是可以通过抖音小店聚拢一部分商家,但短期的影响会很大。”抖音大V郑刚 化名对看懂经济表示。

在郑刚看来,这是抖音急于寻找现金流才做出这种急于求成的决定。

临近双十一,抖音却着急匆匆地选择“闭环”,这让不少MCN机构和中小商家有些意外。

据AI财经社报道,已经出现MCN机构选择终止与品牌方合作,原因在于品牌方并没有提前拿到在抖音上开店的授权,MCN机构也只得作罢。

某小家电电商渠道员工大宝告诉看懂经济,虽然他们早在上半年就已经着手建立抖音小店,但还有相当一部分中小商家选择退出了抖音平台。

“一方面是在抖音带量不容易,另一方面是渠道铺开之后成本太高,成熟的品牌方还有试错机会,中小商家在今年还是要考虑支出问题。”大宝说。

唐天兴认为,即便抖音在主动加速直播电商的进程,可它的发展还是落后于淘宝和快手的。

棋差一招?

为什么说抖音是落后的?原因在于,抖音加入直播电商的步调甚至可以说落后了淘宝两个身位。

最近两年才火起来的直播电商并不是什么新产物,早在2016年,淘宝、蘑菇街、京东等平台就已经开始了直播电商的试运营。

而在当时,快手只是一个刚刚兴起的短视频平台,抖音更是在当年9月才正式上线。这两家平台,一家以三四线城市作为出发点,用土味和老铁文化聚拢了大量小镇青年;另一家则是将城市白领作为种子用户,用情感、娱乐、美女等元素迅速拉拢了一批忠实用户。

直到2021年,抖音和快手才开始在各自平台开启直播电商相关业务。

淘宝、快手、抖音,这三家平台在当时的不同做法,也为后来各自直播电商的发展方式埋下了伏笔。短时间内抖音虽然聚拢了庞大的流量池,可它的选择也正是它落后的原因所在。

“除了类似李佳琦、薇娅、辛巴、散打哥等有限的头部主播特例,三家平台直播电商的模式各有不同。”唐天兴认为,在淘宝、快手、抖音这三家里做得最好的当属淘宝直播。

淘宝直播的模式属于“货带人”,有极强的商业属性,在商品本身具有一定的性价比的情况下,去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望。

虽然淘宝在不断加码短视频、直播,但其究极目的是为了将用户留在淘宝平台的时间变长,从而增加其消费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淘宝在本质上仍是以电商为核心。

快手则是人带货,运营以人为核心,粉丝经常点开老铁的主页,像看朋友圈一样观看老铁真实的生活,表征互动率的评论/点赞比高达1:20,基于其本身的用户群体和老铁文化,用户对于主播的信赖度更高,用户黏性上和互动上更强。

正是因为这个基础,快手主播带货时经常会使用比较高调或是接地气的方式,基于其独特的平台文化,粉丝更愿意相信主播展示的产品。另一方面,当主播与粉丝建立信任后,在带货时的交流效率会更高。

到抖音则和前两者大有不同,抖音更偏向于“内容电商”的模式,基于平台本身强大的内容创造能力促进商品销售。

这既成为了抖音的优点,也阻碍了抖音在直播电商上的快速发展。

在抖音上,直播最多的并不是带货的,而是很多个人,他们直播的主要目的是知识分享、与粉丝互动、增加粉丝粘性,同时提升自己的流量,做一定的变现,这是打造个人品牌的一种典型体现。

关于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直播-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出镜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直播,抖音为什么外国人不能出镜)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