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医护会把病毒带出来吗-医护人员离开医院不会带病毒

医护会把病毒带出来吗-医护人员离开医院不会带病毒

医护会把病毒带出来吗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医护人员,即使是在隔离病房接触患者,都会按照严格的要求,经过科学防护才进入病房开展工作,经过正确的消毒防护措施和院感防护手段,医务人员在离开病房和医院时都是不会携带病毒的,请大家放心。医务人员作为抗击疫情日夜奋战在一线最直接的战士,我们希望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被尊重、被善待。

医护人员上班前的准备:

1. 医护人员实行轮班制度,上班前要吃饱喝足,休息好,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来上班,这是能够应付长期高强度工作的重要前提。武汉目前交通管制,饮食供应不如平时方便,建议在家多准备干粮,水和牛奶。

2.男生女生都最好把头发剪短,越短越好,这样戴帽子才能起到保护作用。女生如果不能剪短头发,建议上班前把头发扎紧,刘海也扎起来,或者喷点定型喷雾,不然中途很容易掉出来扎眼睛,又造成污染。不要化妆,素颜上班,注意勤剪指甲,避免刺破手套。

3.开车上班的医护人员,注意车内清洁卫生。打车或者乘志愿者的车上班也请帮助司机做好车内卫生,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

4.到医院后,换上专门工作服和工作鞋。自己的衣服放在专门的袋子里放在指定区域避免污染。后来加入一线的医护人员,如果没有准备足够的工作服和工作鞋,建议自己准备一套家居服代替,这套仅在医院里使用,避免把污染的衣物和鞋穿回家。

5.不建议工作中使用手机,一来增加污染机会,二来穿上防护服也不方便使用手机。所以建议科室应备一台可以接打内外线的固定电话,所有工作的医护人员和重要职能部门的电话整理起来放在一起,放在大家方便看到的地方,工作中使用固定电话联系。同时,在科室安排一个公告栏,有什么注意事项或者的医护人员的去向,写在公告栏,让大家很快获悉。但是仍可以安排个别专职人员消毒手机后工作中使用,这类医护人员主要负责与外界联系,沟通和协调工作,一般是护士长或者指派一名医护。

脱防护服的步骤:

① 在指定的地方 污染区,消毒液洗手,脱第一层手套;

② 消毒液洗手,再穿第二层手套,脱去护目镜或者医用防护面罩,一次性医用面罩丢在指定地方;

③ 消毒液洗手,脱去鞋套,脱去第二层手套;

④ 消毒液洗手,脱去防护服,注意从上往下边卷起来边脱,外面污染,里面相对干净;

⑤ 消毒液洗手,走到相对安全的地方 相对污染区,消毒液洗手,脱去第一层手套;

⑥ 消毒液洗手,脱去帽子;

⑦ 消毒液洗手,脱去N95;

⑧ 消毒液洗手。

总之每个步骤前均消毒液洗手,脱下来的一定要丢在指定的地方。

⑨ 换下工作服备用,换上自己的衣服和鞋。

⑩ 用肥皂水全面洗脸洗手,注意鼻孔,颈部等处;

(11) 出门前戴上外科口罩。

医护人员在新型肺炎定点医院兢兢业业,应获得尊重,而不是歧视;应受到礼遇,而不是刁难。连自己的家都回不了,阻拦者的做法显然侵犯了这位护士的合法权益,应受到强烈谴责。

关于医护会把病毒带出来吗-医护人员离开医院不会带病毒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医护会把病毒带出来吗,医护人员离开医院不会带病毒)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