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胡辣羊蹄 红烧羊蹄的做法

胡辣羊蹄 红烧羊蹄的做法

胡辣羊蹄

胡辣羊蹄是少数民族的传统特色美食,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是爱美人士美容养颜食品之一,同时也是老年人及体弱多病朋友们的强劲壮骨的食物,不客气地说胡辣羊蹄就是老少皆宜的美食,胡辣羊蹄味道奇佳不腥不腻,味辣而鲜,吃一口让人回味无穷,可以说是一款招待朋友的最佳酌酒食品。下面我李哥探厨就给大家分享这款美食配方及制作流程。

【第一步骤】香料配比:

1.花椒120克,辣椒段80克,地椒草60克,小茴香40克,香叶30克,香菜籽25克,白芷20克,肉豆蔻15克,草果10克 去籽留皮,孜然10克,甘草10克,罗汉果4个。

2.以上全部香料倒入容器里用开水浸泡25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罗汉果除外。

【第二步骤】调料配比:

1.精盐700克,海天料酒400克,味精200克,黄片糖100克,红99牌火锅底料100克。

【第三步骤】原料及处理:

1.新鲜的羊蹄20千克。

2.羊蹄用喷火枪烘烤至表皮焦黄,然后用碱水洗净,在流水下用钢丝球把焦黄污渍去除,然后倒入锅中在用清水把羊蹄洗净。

3.净锅上火倒入清水,羊蹄凉水下锅大火烧开撇净泡沫然后捞出洗净备用。

【第四步骤】熟制加工流程:

1.羊骨头10千克砸断,老母鸡一只宰杀洗净并焯水后洗净。放入不锈钢锅中再倒入清水26千克,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熬制5小时,在大火冲至汤汁浓白,然后滤渣留汁,约的汤汁20千克左右。

2.净锅上火倒入色拉油1000克烧成四成热把控干水分的香料和罗汉果小火炒制出香,然后在放入姜片200克,圆葱300克小火炒制出香然后捞出,然后捞出控油凉透倒入香料包中,在放入适量的黄栀子绑紧即可,香料油备用。

3.把吊好的汤汁倒入卤桶里,在放入香料包及全部调料,再倒入炒香料的油汁,在倒入适量的草菇老抽调色即可。

4.一个香料包用两次,在放入一个新料包,第3三次用完后把第一个料包去除,以此类推。汤汁要天天过滤渣料烧开保存,汤汁也要添加,要灵活应用。

关于胡辣羊蹄 红烧羊蹄的做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胡辣羊蹄,红烧羊蹄的做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